保加利亞女記者性侵命案 「21歲男落網」政府撇清:死因與打貪無關

▲▼保加利亞女記者瑪莉諾娃(Viktoria Marinova),疑似因為調查貪腐案被殺害。(圖/路透)

▲保加利亞女記者瑪莉諾娃(Viktoria Marinova),疑似因為調查貪腐案被殺害。(圖/路透)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保加利亞的30歲記者瑪莉諾娃(Viktoria Marinova)於當地時間6日被發現陳屍公園,私人物品全不翼而飛,生前更慘遭性侵。針對此案,保加利亞內政部長姆拉德諾夫10日表示,瑪莉諾娃遇害與身為調查記者的身分無關,目前21歲的俄裔保加利亞公民卡西米洛夫已經被捕,「有證據強烈顯示,他與瑪莉諾娃之死有關。」

據USA TODAY報導,瑪莉諾娃是保加利亞第5大城魯塞(Ruse)當地電視台的記者,於6日被發現陳屍市區的公園,手機、眼鏡、車鑰匙及部分衣服等都不見,頭部有重鑿痕跡。姆拉德諾夫(Mladen Mladenov)指出,瑪莉諾娃身前甚至慘遭性侵,此案「特別殘忍」。由於瑪莉諾娃生前報導歐盟資金弊案,因此懷疑是蓄意謀殺。

不過姆拉德諾夫1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同樣居住在魯塞的卡希米洛夫(Severin Kasimirov)9日在德國被捕,目前被德國警方拘留。他說,調查人員在瑪莉諾娃身上發現了DNA的證據,並且卡西米洛夫有竊盜前科。

報導稱,瑪莉諾娃在9月30日主持的談話節目《發現者》(Detektor)時,採訪拜羅(Attila Biro)與史托亞諾瓦(Dimitar Stoyanov)2明調查保加利亞政客與商人濫用歐盟資金的記者,而這2人已被關進牢中。

瑪莉諾娃的死被懷疑與報導歐盟資金弊案有關,但姆拉德諾夫則強調,調查人員已找瑪莉諾娃的親友問話,「沒有具體證據能夠證明,她是因新聞工作而遭殺害,我們不會放過任何可能性。目前的證據指出,這是自發性攻擊案件,受害者生前遭性侵。」儘管瑪莉諾娃尚未深入進行歐盟資金弊案調查報導,但訪談內容,早已觸碰保加利亞政府敏感神經,因為保加利亞貪腐弊案叢生。

瑪莉諾娃遇害案震驚全球,掀起歐盟新聞工作者的生命是否安全的討論,這是歐盟1年內第3位記者遭殺害,前2人分別是馬爾他記者嘉麗齊亞(Daphne Caruana Galizia)和斯洛伐克記者庫奇亞克(Ján Kuciak)。53歲的嘉麗齊亞2017年10月開車出門,豈料駕駛座位居然被放炸彈,當場被炸死。有推測說,是因為她生前曾揭發多起馬爾他政要貪汙弊案,導致馬爾他現任總理穆斯卡特(Joseph Muscat)把她視為超級眼中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