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政府護盤不力!台股摜破萬點大關 股民瞬間慘賠15萬元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在台灣時間今(11)日凌晨收盤重挫831點,使得亞股人人自危!美股亞股重挫,台股也跟著打噴嚏,股今(11)日開盤受到美股走弱影響,台股、台指期、匯市表現欠佳,台指期開盤報10026點,早盤跌逾400點摜破萬點大關;台股開盤表現沉重,開盤10272.04點,開盤重跌194.79點,開盤1分鐘重挫逾500點,萬點失守。

▲▼股市、投資、理財、證卷交易、股票(圖/記者黃克翔攝)
▲美股打噴嚏,道瓊工業指數重挫831點,今日台股跟著重感冒,開盤一分鐘跌逾500點摜破萬點大關。(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以台股開盤1分鐘大跌逾500點來看,市值瞬間蒸發1.58兆,若以截至9月底的累計開戶數1017萬7432人計算,平均每位股民在短短1分鐘資產就虧損15萬元左右。

受美股走弱影響,台指期、匯市今日表現也欠佳,台指期開盤報10026點,早盤跌逾400點摜破萬點大關;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天以31.020元開盤,貶5.2分。

受美股大跌拖累,亞洲股市全面崩跌,以台股跌幅深達5%最重。

權值股部分,今將舉辦法說的大立光 (3008) 盤中下跌8%,面臨3,300元關卡保衛戰,台積電 (2330) 下跌4.51%,暫報232.5元,鴻海 (2317) 下跌5.44%,暫報71.2元,皆創波段新低,電器電纜、光電、油電燃氣類股盤中跌勢最重,下挫逾7%。

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今日上午表示,台股今天「恐怕有點辛苦」,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阮清華今天上午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前接受訪問時指出,昨天美股重挫逾800點,台股今天「恐怕有點辛苦」。而國安基金下午4時將召開第3季例行會議,會中討論包含股市、資金、外資買賣、國際股市經濟及匯市動態等5大面向,今天台股走勢將牽動國安基金是否進場的考量。

投信業者,政府基金包含勞退新制、舊制、勞保基金等,8日已撥款420億元給7家代操投信業者,皆已正式進場護盤。包括國泰、復華、台新、安聯、匯豐中華、保德信、群益等投信業者,皆在代操名單中。

►台股崩跌逾660點 跌點超過「0206」期貨大屠殺

►台股跌破「大屠殺」跌點 逾500上市櫃公司跌停

►反常!資金未躲至債市 分析師指出美股可能還會跌

►台股崩跌逾600點 萬點回得去嗎? 法人這樣說...

►美國打噴嚏亞洲股市重感冒!國發會:相信之後會穩定

►美股重挫引發亞股恐慌 日股一度重挫逾800點

關鍵字: 台股大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ETF每月成交金額約1300億 最大贏家出列

ETF每月成交金額約1300億 最大贏家出列

由證交所、券商公會及投信投顧公會共同舉辦的「107年度證券商ETF交易及造市競賽」,昨(3)日於證交所101大樓舉行頒獎典禮,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表示,今年臺股表現不凡,大盤指數持續站穩萬點,日均成交值也回升到1,300億元的水準,截至8月底上市ETF之總資產規模已達3,587億元,是全體證券商與市場參與者共同努力的成果。

2018-10-04 07:30

總裁開講/美中貿易戰  楊金龍警告這件事的衝擊

總裁開講/美中貿易戰 楊金龍警告這件事的衝擊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4)日上午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對於美中貿易戰摩擦還會拖一段時間,民眾擔憂貿易戰對台灣經濟是否有影響,進而產生金融危機?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儘管有外溢效果,但央行的外匯存底足夠,不用擔心台灣會有金融危機發生。

2018-10-04 10:49

總裁開講/央行最愛這些貨幣!人民幣只排第三

總裁開講/央行最愛這些貨幣!人民幣只排第三

今(4)日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在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面對立委連番詢問外匯存底投資比重狀況,央行也首次有所回應。央行外匯存底裡,至少有美元、 歐元、 人民幣、日圓、英鎊、澳幣等六種貨幣,對於立委對人民幣比重的追問,楊金龍回應:「人民幣占比低於5%,排序第三名。」

2018-10-04 11:33

總裁開講/虛擬通貨問題誰負責? 央行推給金管會

總裁開講/虛擬通貨問題誰負責? 央行推給金管會

對於央行報告中提到的虛擬貨幣問題,立委詢問虛擬貨幣處於無法可管的地帶,該由哪個主管機關來負責?首度說明,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首度明確表態,直言不贊成央行擔任虛擬通貨主管機關,主因「沒有著力點」,至於是否由金管會擔任主管機關,由金管會來評估。

2018-10-04 12:21

電子股入旺季 這樣選避免外資扯後腿

電子股入旺季 這樣選避免外資扯後腿

台股昨(4)日終場下跌145.03點,收10718.91點,成交值1098億元,累計最近3天已下跌332點,換算市值約蒸發9900多億元。大盤多方轉弱,因國際股市也轉為盤整格局,外資多賣超電子股,而迎接第四季是電子股傳統旺季,大家都關注能否回溫?投信業者表示,中長線成長趨勢明確的產業族群較有機會。

2018-10-05 08:13

如何投資AI? 指數化主題投資可充分佈局、避免重押

如何投資AI? 指數化主題投資可充分佈局、避免重押

人工智慧(AI)是展望2019年首選產業之一。投信業者表示,AI絕對是現在與未來必備的投資產業,但AI產業與傳統產業不一樣,投資邏輯也必須不同,要如何投資?投信業者表示,「指數化主題投資」將是較適合的AI投資策略。

2018-10-05 10:00

影/紡織展台商回流增3成!美中貿易加劇 台廠有轉單利多

影/紡織展台商回流增3成!美中貿易加劇 台廠有轉單利多

紡拓會一年一度舉辦的紡織展將於16日開辦,今年參展廠商因為智慧紡織專區的設立以及美中貿易戰,台商回流數增加了27%。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指出,受惠於美中貿易戰關稅問題加劇,加上創新差異化的生產,長期而言,對於大多出口東南亞與美國的台廠來說,反而是利多影響。

2018-10-05 16:37

台股跌破今年起漲!不想作白工?以下3點要注意

台股跌破今年起漲!不想作白工?以下3點要注意

2018-10-05 17:16

央行外匯存底重壓美元 匯銀人士:要注意反轉風險

央行外匯存底重壓美元 匯銀人士:要注意反轉風險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4)日首度指出,我國外匯存底的貨幣組成,以美元逾8成最多,其次是歐元,人民幣排名第三,另外還有少量日圓、英鎊及澳幣。今(5)日又公布九月底外匯存底,已連續三個月上漲。匯銀人士表示,依據現在的匯率走勢來看,顯然央行增持了不少美元。

2018-10-05 17:54

美財報季來臨!除了獲利表現外 還有這3件事要注意...

美財報季來臨!除了獲利表現外 還有這3件事要注意...

美10月開始已陸續公佈第三季財報,目前市場預期標普500企業每股盈餘可較去年增加21.6%,保持強勁成長力道。美經濟基本面保持強勁、減稅政策施行、企業營收穩定增長等利多加持,財報表現仍可望符合期待,但投資人仍得留意有其他風險,如美10年期公債殖利率、美元指數、美中貿易戰後續發展。

2018-10-08 07:35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