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太平洋連2震!峇里島外海規模6.0地震 大搖10秒釀3死23傷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資料顯示,當地時間11日早晨2點44分,峇里島外海發生規模6.0地震,震央位在峇里島首府登巴薩(Denpasar)西北方165公里處,震源深度10.3公里,據傳造成多處房屋倒塌,已經造成3人死亡,有23人受傷。

▲▼峇里島外海地震。(圖/翻攝自推特/@Sutopo_PN)

▲南太平洋印尼爪哇島外發生強震。(圖/翻攝自推特/@Sutopo_PN)

USGS資料顯示,位在印尼附近這起地震規模為6.0,震央在爪哇島(Java Island)附近松伯倫尼亞(Sumberanyar)東北方40公里處,鄰近的峇里島也能感覺到震動,沒有發布海嘯警報,本周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年會正在峇里島上舉行。

法新社報導,一名在峇里島女性觀光客表示,「地震感受很強烈,而且感覺持續好一陣子」。峇里島南部的努沙杜瓦(Nusa Dua)則有旅客半夜被驚醒,觀光客蘇迪亞妮(Ni Komang Sudiani )向法新社表示,她從旅館中逃出來,「震動很大,我馬上就嚇醒了,帶著小朋友往房子外面逃,附近的鄰居也都跑到街上了。」

同時,在西爪哇省首府泗水也能感受到地震,此處距離震央大約200公里,一名居民表示,大約感受到10秒震動,附近鄰居都被驚醒了。目前沒有其他重大災情傳出。

▲據傳已經出現3人死亡災情。

印尼國家災害管理機構(BNPB Indonesia)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在推特上PO出災情照片,並寫道在爪哇省漯水縣(Semenep Regency)已經有3人死亡,4人受傷,推特上則是有網友指出,受傷人數已經高達23人。

印尼上個月發生規模7.5強震,引發海嘯侵襲蘇拉威西島(Sulawesi),目前已經造成超過2000人喪生,恐怕還有超過千人被埋在廢墟之下,超過8萬人無家可歸。

▲▼峇里島地震,Pamekasan縣的醫院外有病患等待就醫。(圖/路透社)

▲▼峇里島地震,Pamekasan縣的醫院外有病患等待就醫。(圖/路透社)

▲爪哇省的Pamekasan縣醫院外,有傷患等待就醫。(圖/路透社)

▲▼南太平洋發生地震。(圖/USGS)

▲巴布亞紐幾內亞外海發生強震。(圖/USGS)

巴布亞紐幾內亞外海也在當地時間11日早上6點48分發生地震,USGS資料顯示,規模為7.0,幾乎全國內都有感受到震動,震央距離巴布亞紐幾內亞西新不列顛省首府金貝(Kimbe)大約118公里,此處大約有1.8萬人居住,之後至少出現2次規模超過5.0的餘震,不過並未發布海嘯警報 。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指出,在巴布亞紐幾內亞以及鄰近的所羅門群島海岸,可能會出現30公分高的海浪,並未發布海嘯警報 。路透社報導,新不列顛島拉包爾(Rabaul)的警察羅伊(Roy Michael)有感受到震動,但並不是非常強,目前該城市裏面沒有災情傳出,但官方還未聯絡上其他較靠近震央的城市。

發布:6:19
更新:7:50(新增災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