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典禮「女狙擊手」首度曝光!穩定度勝男性 近2年廣招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雙十國慶典禮的幕後維安出現「嬌點」,除了憲兵表演中有女性騎士大秀特技,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特勤單位2年來不斷招收女性、所派出的「女狙擊手」,更號稱穩定度勝於男性。

▲▼國慶典禮「女狙擊手」首度曝光!穩定度勝男性 近2年廣招。(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慶典禮「女狙擊手」首度曝光!穩定度勝男性 近2年廣招。(圖/記者李毓康攝)

一名優秀的狙擊手,除了須具備遠超常人的心理素質,還要對於物理、數學、地理、光學等有一定的基礎,必須在最快的時間內,配合現場的海拔、風向、溫濕度、偏光、順光、逆光等條件,與一旁的測量員調整彈道差。

▲▼國慶典禮「女狙擊手」首度曝光!穩定度勝男性 近2年廣招。(圖/東森新聞)

▲▼國慶典禮上的「女狙擊手」意外成為焦點。(圖/東森新聞)

▲▼國慶典禮「女狙擊手」首度曝光!穩定度勝男性 近2年廣招。(圖/東森新聞)

特勤女狙擊手是近2年來,國內大量培養、廣招的項目之一,尤其有熟悉山地、叢林等地形的,更會是狙擊單位鎖定的對象;此外,由於女性狙擊手性格較為冷靜、細緻,雖體能和機械方面略輸,但穩定性卻勝於男性。

據《風傳媒》報導,特勤狙擊手極少曝光,此次國慶的狙擊手、觀察手等人員負責操作「槍響偵測器」;以蒐集槍聲後,在10秒內判別音源來做「反狙擊」,破壞暗殺等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