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16歲兒獨扛家計!夢想成烘培師脫貧...母竟燒炭帶走弟

記者陳以昇、張君豪/桃園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9日晚間發生單親媽媽攜2子燒炭自殺,警獲報破門救回大兒子,遺憾的是媽媽及小兒子卻不幸身亡;好不容易大兒子上高中建教合作,在一家糕餅店半工半讀,學習烘培,希望能成為烘培師,雖生活清苦也漸入佳境,當地里長感嘆的說「2個孩子都很乖,很成熟,發生這樣的事,真的很不捨」

▲▼桃園單親媽燒炭釀2死,當地里長長期幫助她們生活物資,發生憾事相當感嘆。(圖/記者張君豪攝)

▲桃園單親媽燒炭釀2死,當地里長長期幫助她們生活物資,發生憾事相當感嘆。(圖/記者張君豪攝)

▲▼小兒子年僅13歲,臉書貼文滿滿負面情緒,事發前2日,更貼文透露要輕生。(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王姓單親媽媽與16歲、13歲兒子住在老舊公寓,生活相當清苦。(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據了解,王姓單親媽媽疾病纏身多年,曾去檳榔攤工作,但沒多久又因精神狀況不佳就不再去,經濟上全仰賴當地里長物資支助,以及熱心志工幫忙,由於長期獨自照顧2位兒子,身心俱疲,加上精神方面病情惡化,才釀成這起燒炭意外。

當地里長表示,從小看著王女那2個兒子長大,相當活潑、開朗,看到鄰居也會熱情打招呼,時常看他們兩兄弟一起相約到公園打籃球,「很乖,很成熟,發生這樣的事,真的很不捨」,平常只要王女缺生活物品,也都會提供幫助,但王女精神狀況時好時壞,曾勸她要走出來,不要窩在家裡

里長惋惜表示,儘管王姓單親媽媽身心狀態不佳,兩個小朋友累積很多壓力,但兩個小孩把住家附近里民活動中心當作是唯一可以放鬆身心的地方,兩兄弟經常下課後到里民活動中心與里長和社區志工閒話家常,里長也藉此側面了解王家的狀況,若王女家中有缺乏生活物資食品,里長和社區熱心人士便會要兩兄弟幫忙帶善心物資回家。

►獨/20歲當媽「生完2兒被分手」! 苦命女攜子燒炭雙亡

►獨/貧女攜子燒炭雙亡! 里長嘆「母親開刀缺錢」疑成最後稻草

自從大兒子上了高職建教班,目前升上高二,在一家糕餅店半工半讀,學習烘培,白天工作,晚上唸夜校,一肩扛起所有家計,希望日後能學得一技之長,成為烘培師,但王女患病多年,即便有依照醫生囑咐服藥,卻仍過不了自己那一關,發生憾事。

里長惋惜說,大兒子非常成熟,看到社區住戶,里民長輩都會親切問候,甚少透露家庭壓力和困窘挫折的負面情緒,有時媽媽外出打工,他還會自己開伙燒菜煮菜照顧弟弟,或著帶著弟弟到里民中心寫作業,但居民透露,王姓單親媽媽上周曾傳賴簡訊詢問里長,母親罹患卵巢腫瘤需要開刀,想詢問是否能申請補助,里長安慰她「就去醫院開刀,後續再跟社會局詢問後續申請補助」

►該跟世界道別了...桃園單親家庭燒炭2死 小兒子臉書預告

►影/桃園單親媽攜2子燒炭 大兒子搶救獨活:生活太辛苦

黃里長表示,有民眾知道發生這件憾事,從新北市板橋區開車南下,到里長服務處捐了幾千善款,更有熱心的當地義消親自送來善款,科技企業公司也聯繫里長詢問倖存的大兒子後續需要什麼幫忙,里長感心的說「這個社會還是非常溫暖有愛心的,弱勢能夠藉由他們的到適當的幫助,真的很感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