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雙雄爭新人王!廖健富受傷又低潮 施子謙更穩?

▲▼中華職棒桃猿封王戰,Lamigo桃猿,廖健富。(圖/記者季相儒攝)

▲廖健富。(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劉峻誠/綜合報導

中職29年賽季即將結束,年度新人王獎項由桃猿、統一投打雙雄競爭,Lamigo桃猿打者廖健富、統一獅投手施子謙都是熱門人選,不過2人下半季都遇到狀況,也成為競爭新人王的變數。

廖健富去年選秀進入職棒,今年上半季一直維持在4成以上打擊率,不過下半季受到傷勢影響,無法蹲捕,8月陷入低潮,9月底受傷,使得他無法繼續他的賽季,截至目前為止,87場出賽、112支安打、10發全壘打,打擊率3成8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健富因打席不夠,錯失打擊王競爭機會,且本季受到傷勢關係,守備方面的能力沒能展現,在新人王的挑戰上也受到考驗。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對統一獅,統一獅,施子謙。(圖/記者季相儒攝)

▲施子謙。(圖/記者季相儒攝)

施子謙今年穩定出賽,表現也都相當優異,開季6連勝,不過下半季勝投進帳效率下降,整個下半季只有3勝,期間還連3場面對兄弟先發,全都吞下敗投。今年施子謙為統一投18場先發、104.1局,拿下11勝5敗,防禦率3.80的成績,是2015年以後,首位單季10勝的本土投手。

施子謙是中職第16位新人球季、第9位具新人王資格拿下10勝的投手,過去9位具新人王資格拿下10勝的投手中,有6位拿下新人王。

關鍵字: 中職新人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