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聽女兒得補火車票 「丟包媽」秒出站:孩子我不要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泰州7日當天,火車站工作人員發現一位女孩需要補票,但媽媽一聽到女兒「得補兒童票」就轉身出站,把小孩單獨留在原地大哭。民警好不容易電話聯繫上這位「丟包媽」時,竟聽見話筒傳來「孩子我不要了」、「這麼多人偏偏抓到我們家」等抱怨。連網友都覺得,就為了一點補票錢,「這女孩真可憐」。

▲▼經過測量確認,女孩確實得買兒童票。(圖/新京報)

▲經過測量確認,女孩確實得買兒童票。(圖/新京報)

根據《新京報》報導,火車站工作人員表示,旅客出站時,發現小女孩有可能需要買兒童票,在準備為孩子量身高時,媽媽因為「不想補票」,丟下小孩自己出站;經過測量,確認孩子身高符合補票標準後,民警先用手機聯繫這位「丟包媽」,但無人接聽,只好請女孩用手錶聯絡。

▲▼母親與民警的對話內容,全被女孩聽見。(圖/新京報)

▲母親與民警的對話內容,全被女孩聽見。(圖/新京報)

小女孩綁著馬尾,不斷用上衣擦拭眼淚,但電話接通後,竟從話筒裡傳來「你們不是會扣人嘛,我女兒不要了」,以及「這麼多人偏偏抓到我們家」等抱怨。整個對話過程中,都能聽見女孩抽泣的聲音。

民警不斷勸說,「你這樣態度也不對啊」、「你先過來好不好」,並說明工作人員量身高只是例行工作。最後母親才願意返回現場,帶走女兒。

經過民警口頭教育,這位「丟包媽」認知到自己違反相關規定,後續鐵路部門也會將這位「失職媽媽」的信息,呈報「鐵路旅客徵信黑名單」。

▲▼若進入「鐵路黑名單」,未來會被限制乘坐火車。(圖/新京報)

▲若進入「鐵路黑名單」,未來會被限制乘坐火車。(圖/新京報)

有關「鐵路黑名單」制度,是按照《鐵路旅客信用記錄管理辦法(試行)》實施,這次「丟包媽」無票乘車且拒不補票的行為違反規定,鐵路部門將記錄當事人身份信息,並納入鐵路旅客信用信息記錄管理,若「黑名單」生效,未來將會被限制乘坐火車。

網友看了影片認為,火車站為了息事寧人,接走孩子可能不用花錢,但這位媽媽「沒想過孩子被拋下的心靈創傷」,「一張補票的錢,卻是這女孩一輩子的陰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