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英文「賊心大、賊膽小」 環時:強化開展軍事鬥爭

▲民國107年國慶日大典,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典禮上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典禮上提到,在變局當中,台灣絕對不能錯估情勢,激化衝突或者妥協屈從。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10日下午發表評論指出,這段話反映台灣當局「賊心很大,賊膽稍小」,呼籲大陸做好台海緊張升級的準備,進一步強化開展軍事鬥爭,讓台灣當局清楚,誤觸紅線而遭到不可承受打擊的風險是真實的。

評論指出,蔡英文不僅提到美國副總統潘斯的講話,而且「顯然在呼應他」,例如台灣要阻止外來勢力的滲透破壞,打擊非法竊取科技情報和介入台灣選舉的行動,就像幫腔華盛頓對北京的指責。而她也沒有忘了向美國、日本和歐盟大獻殷勤,強調台灣與西方世界「共享民主價值」。

然而,台灣與西方國家沒有任何安全協議,在西方主導的各種戰略和陣線中,台灣是「沒有編制的臨時工」。也因此,蔡英文此次講話給人一種印象就是她很想「轉正」,將台灣與西方的價值同盟變成更加正規的戰略同盟關係。

▲▼解放軍,東方-2018,軍演。(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環球時報》呼籲大陸官方做好台海軍事衝突準備。(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評論認為,蔡英文在台海問題上有戰戰兢兢的一面,應該是大陸這兩年的各種威懾行動起了作用。而她把話「兩頭說」,表示在變局當中,台灣絕對不能錯估情勢,激化衝突或者妥協屈從,也反映了台灣當局「賊心很大,賊膽稍小」。

加上中美關係出現前所未有的動蕩,蔡英文的「雙十講話」掩飾不住台當局「很想受到美國重視」,被當成一個戰略棋子,而讓台灣借此政治翻身的願望。蔡英文當局沒有在「九二共識」問題上有回頭的任何意思,其所謂理性就是對大陸威懾的畏懼。

文中指出,蔡英文當局的價值取向和對兩岸政策的出發點看來改變不了,台海的事情今後注定輕鬆不了,除了兩岸間的直接鬥爭,國際上一有風浪,民進黨當局也少不了躁動一番。台海問題的核心將進一步集中在遏制台獨勢力的衝動,防止挑釁行為越過《反分裂國家法》的紅線。

文章最後呼籲大陸方面做好台海緊張升級的準備,尤其要進一步強化開展軍事鬥爭,讓蔡英文當局清楚,一旦不嚴厲克制挑釁性言行,踩到大陸《反分裂國家法》畫出的紅線,遭到不可承受打擊的風險是真實的,屆時沒有力量能夠幫他們,華盛頓也做不到。

▲▼中華民國107年國慶大會,總統府。(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國慶致詞引起關注。(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