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黑幫吸血討債無上限  砸破大門還留紙條嗆「後果自負」

▲ 噁男客運伸豬肘頂大奶 司機叫警察來逮狼。(圖/記者郭世賢攝)

▲恐嚇討債還開車衝撞警方,惡煞連犯多案遭判2年3月。(圖/資料照/記者郭世賢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1名陳姓黑幫份子恐嚇取財金額無上限,對方已將欠款還清,還強押被害人逼迫簽下20萬元本票。之後又對其他受害者,進行監控威脅等暴力討債犯行。警方拘提黑幫惡男時,竟惡意倒車衝撞警察,警方合力將他壓制移送法辦。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依恐嚇等罪嫌判處陳姓男子2年3個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再上訴。

檢警調查,陳男自稱是天道盟同心會分支成員,夥同多人成立公司,專門替地下錢莊討債,2016年2月陳男明知林男已將欠款都已還清,為了再向他討錢,陳男將人約出後,夥同小弟強逼林男簽下20萬元本票。事後登門討債,把林男住處大門砸破,並留下字條「後果自負」。

同年月8日,陳男的林姓女友人,因被吳姓前男友積欠11萬元債務問題,找陳男幫忙討回,約出吳男談判,出言恐嚇,強逼吳男簽下11萬元、2萬元本票,陳男還要同夥監視吳男的一舉一動,直到吳男請朋友幫忙報警,才得以脫困。

2016年5月,警方追捕陳男時,在基隆市中船路遇見陳男開車,警方攔車追緝並持槍要求陳男下車受檢,陳男卻倒車企圖衝撞警方,最後在警方合力圍捕下,陳男被壓制在地,帶回偵訊。

針對陳男諸多犯行,基隆地方法院依妨害自由部分判處有期徒刑11月、恐嚇取財部分判處1年,另妨害公務執行部分判處9月,應執行2年3個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再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