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手大巨蛋?北市:拿到使照前需市府同意 遠雄:態度開放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目前處於停工狀態的大巨蛋,傳出遠雄暗中尋找有意接手大巨蛋股權的對象,目前有1家日本財團及國內壽險業者共組新團隊跟遠雄接洽。對此,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遠雄目前仍是受bot契約規範的開發商,遠雄巨蛋公司堅持履約,但在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的當下也要維護公司權益,包括同時研擬針對市府甲方所要求違背營運計畫書部分提出必要協調程序,以及不可歸責於遠雄的責任也要予以釐清。

大巨蛋因遠雄與市府在都審、環評等審查階段的意見不同,至今仍處於停工狀態。傳出遠雄集團在董事長趙藤雄兒子趙文嘉接手遠雄建設董事長後,對大巨蛋態度丕變,擬斷開與北市府的糾葛,暗中尋找有意接手大巨蛋股權的對象,目前有1家日本財團及國內壽險業者共組新團隊跟遠雄接洽。

▲▼大巨蛋防災維護,大巨蛋防災工程作業。(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巨蛋。(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此,楊舜欽表示,關於股權轉移,遠雄巨蛋公司絕對遵守契約及法令規定,「但目前並沒有具體特定投資人」;他表示,契約當中有明定,請領使照前既有股權轉讓不得超過50%,若經增資轉讓則不得超過60%,請領使照後股權轉讓則不受此限。至於股權轉讓一事,遠雄一向態度開放,只要有適合或有意願的開發商,不排除與其他經營團隊一同參與。

楊舜欽強調,目前遠雄還是受bot契約規範開發商,遠雄巨蛋公司堅持履約,在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的當下,也要維護公司權益,包括同時研擬針對市府甲方,因應都審所要求違背營運計畫書部分提出必要協調程序,符合契約除外情事,及不可歸責於遠雄的責任也要予以釐清。

而對於轉讓股權一事,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表示,大巨蛋是BOT案,當初在進行徵審的過程中,就是要確保乙方(遠雄)是有能力完成大巨蛋興建與營運,因此在遠雄使用執照還沒拿到前,不可能有易手的動作,否則當初徵審就沒有意義;至於若未來取得使照,袁說,轉手就是營運轉移,新的接手對象還是受到當初雙邊訂定的契約約束。

袁秀慧強調,大巨蛋契約可以增補,但是看營運好壞來做調整,而不是因轉手而做調整。袁指出,目前市府並未收到大巨蛋股權轉移相關訊息,當前要務還是要求遠雄完成都審、環評等復工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