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政府硬起來 立法禁「百斤胖子」遊客騎上驢背!

▲▼ 驢子,donk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驢子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聖托里尼是著名的觀光小島,不過自從有當地媒體揭露島上的「驢子」被當成賺錢工具,身上時常要背著身材壯碩或是肥胖的遊客,走上狹窄的台階上,一天來回好幾趟,但是卻沒有任何休息跟食物,更因此造成脊髓受傷後,當局陸續收到多起相關虐待動物的投訴,並決定新立法保護這些驢子,往後這些驢子身上的負載量不能超重跟100公斤,或是體重的5分之1。

根據外媒報導,今年7月時,聖托里尼島上可憐的驢子故事遭到揭露後,該國的農村發展和食品部訂製了一套關於驢子健康的最新規定,這些被用來載送觀光客的驢子身上,不應該負有重量超過100公斤,或是多於驢體重數5分之1的重物,也就是說,以後「胖子」不能夠再搭乘驢子!此外,動物主人也要確保動物的健康狀況,每天將適當的飲用水跟食物放在乾淨的容器中。

聖托里尼島上的活動家表示,當地的驢子被迫乘載越來越重的負荷,而且牠們得長時間工作,沒有固定住所、休息和水,背上的馬鞍不合身而導致受傷,脊椎也遭到損傷。

聖托里尼島以其丘陵地形聞名,以前驢子時常被當作交通工具使用,被送入車輛完完全全進不去的階梯區域,不過演變之今,驢子卻成了當地人的觀光運輸工具。聖托里尼當地的慈善機構在6月份時表示,他們發現,有許多體型壯碩、肥胖的外國人會騎驢,而且還有些人為了製造更高更大更有耐力的「騾子」,強迫母馬跟公驢交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