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8歲少年駕機環遊世界!誤闖我領空遭「F-16戰機攔截」:嚇壞了

▲▼美國少年安德魯斯(Mason Andrews)駕駛飛機環遊世界。(圖/翻攝自IG/lance78c)

▲美國少年安德魯斯(左)駕駛飛機環遊世界。(圖/翻攝自IG/lance78c)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來自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安德魯斯(Mason Andrews)日前完成了駕機環遊世界的紀錄,僅花了76天完成這趟旅程,而且他今年只有18歲。他受訪的時候提到,曾經為了躲避惡劣天氣進入台灣領空,還看到台灣的F-16戰機,是相當刺激的經驗。

18歲的安德魯斯在5日完成這趟奇妙旅程,回到路易斯安那州的門羅市(Monroe)。他回憶起旅行中許多驚險事蹟,有一回,他要從蘇比克灣飛往沖繩之間,當時天氣惡劣,無線電還斷線了,所以就跑進了台灣的領空,「我被一架台灣的F-16戰機攔截」。

安德魯斯表示,當下其實有些害怕,「但可以看到戰機真的很酷」,本來很像要拍張照片,但是不想要激怒台灣的飛行員,「我知道他能看到我」。之後他就飛回日本的領空,結束這個意外插曲。雖然沒有拍到F-16戰機的照片,但安德魯斯從空中拍下了台灣中央山脈的壯觀照片,PO在Instagram上,分享這段他遇到戰機的故事。

旅程中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意外,在安德魯斯行經亞洲的期間,原本預計在菲律賓待上兩晚,但正巧遇上了燕子與山竹兩個超強颱風,前後把他困在蘇比克灣長達19天,「這是我看過最強勁的颱風了」。另外他飛經過沙烏地阿拉伯上空時,遇到了沙塵暴,在空中被困住長達10個半小時,最後才安全通過。

不過這趟環遊世界的飛行還是讓他見識到許多美景,其中一個難忘記憶就是飛經過巴黎時,從空中看到了艾菲爾鐵塔,「這真的是整趟旅程的亮點,我當晚降落在巴黎,看著城市被路燈點亮,走在塞納河畔,我才了解到,我剛剛飛越了大西洋呢!」

安德魯斯結束這趟旅程回到美國時,他的年紀是18歲又163天,比先前的來自澳洲的紀錄保持人史馬特(Lachlan Smart)年輕了71天,因此他打算申請最年輕飛行環遊世界、飛越大西洋與太平洋等紀錄,而且他很有信心可以拿到認證,「我知道我做到了」。

這趟飛行不僅是讓安德魯斯看見世界,他更利用這次的旅程募款,目前已經募得大約3萬美元,全數會捐給路易斯安那州的「MedCamps」團隊。這個團體專門舉辦免費的夏令營,讓殘障或是患有疾病的孩子能參加,安德魯斯本人也在夏令營團隊內擔任老師,當在上周回到家鄉時,大約有20個孩子一起在一場迎接他,讓他感到相當開心。

旅程中飛經阿布達比大清真寺、希臘伊拉克利翁等地,都讓安德魯斯印象深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