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主小心!這瓶「極簡鮮奶茶」只用4種原料仍賣翻 年銷200萬瓶

▲▼全家認證商品             。(圖/業者提供)

▲全家自有品牌鮮奶茶受到消費者喜愛。(圖/業者提供)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冷藏奶茶界除不斷推出新品外,亦紛紛強調要給消費者更簡單美味的商品,像是全家便利商店即有推出一款自有品牌FamilyMart Collection的鮮奶茶,只使用水、鮮乳、錫蘭紅茶萃取液、蔗糖等4種原料,就受到消費者喜愛,更反映在銷量上,其推出至今仍穩坐店內冷藏奶茶前三名,創造年銷將近200萬瓶佳績。

根據食品工業研究所調查顯示,近五成以上民眾希望選購無添加、少添加食品,且需求持續成長,顯示食品中「無+少」是消費者重要的潔淨標示。對此,全家日前即宣布攜手超過百家廠商,共同打造「全家Clean Label少添加食品產業聯盟」。同時,全家也宣佈品牌Clean Label三年發展計畫,首先由FamilyMart Collection自有品牌商品打頭陣。

全家指出,目前已有53個自有品牌FamilyMart Collection商品通過clean label評鑑,並至今年底前將推出70項以上導入Clean Label的少添加商品,預計今年國產品項要100%通過評鑑,而明年將擴及鮮食品類,目標2020年將商品通過評鑑數達到最大化,並挑戰營收100億元。目前自有品牌FamilyMart Collection占營收4~5%,逾30億元。

▲▼全家認證商品             。(圖/業者提供)

其中,以全家自有品牌FamilyMart Collection熱銷的前五名特色商品來看,包含特濃黑可可、雙倍奶茶、鮮奶茶、檸檬蜂蜜水、翡翠檸檬茶,已都擠身「年銷100萬瓶」俱樂部,而鮮奶茶更是推出至今已達年銷近200萬瓶佳績,並皆有通過clean label評鑑。另,鮮果乾和冷壓鮮萃茶等商品同樣受到消費者喜愛。

全家表示,以雙倍奶茶來說,為了將成份做clean label少添加,更將原本的熱銷商品「皇家奶茶」整個「砍掉重練」,重新研發所推出,其特色是不含香料、奶精等,成份符合clean label評鑑,且內部觀察也發現這款雙倍奶茶業績較過去更好,顯示少添加商品的市場接受度頗高。至於最受消費者喜愛的鮮奶茶,同樣拋棄傳統奶茶的乳化劑與香料調味,只用最簡單的原料製作。

全家說,近年觀察消費者對於真食材、添加物減量以及原料簡單的食品需求快速成長,且原味訴求的FMC食品銷售可創造億元產值,可見少添加是門好生意。接下來期望透過按部就班方式,以及兼顧商品好吃又潔淨的前提下,提供消費者更多種少添加的商品選擇,如10月底將上市的麵包新品也正進行100%無添加的潔淨評鑑審查中。

▲▼全家認證商品             。(圖/業者提供)

至於小7則自2009年起就開始深入解析供應鏈流程,建造一套從頭至尾、掌控的流程,包括蔬菜、三明治、沙拉、水果、飲品等一系列鮮食產品,均嚴選台灣農產品製作;另對於人員衛生安全教育的「製程管理」,和全程溫層控制的「配送管理」到「門市管理」等,均全流程把關。

小7指出,自有品牌食品即使與策略聯盟代工生產的廠商涵蓋海內外,但在食品原料的把關上仍有強化源頭管理。此外,也與台塑有機農場合作,引進國家認證最高等級有機蔬菜,目前共564店,並帶動單店生鮮蔬菜類別業績成長50%。

▲壞朋友音樂節▼

「2018 壞朋友音樂節」11月3日(六)釋放你的負能量、厭世氣~~
 
1、【扭蛋樂】擺脫厭世低氣壓,手刀報名拿扭蛋►►►
2、【IG手作-1】快揪姊妹一起報名高顏值手作課程,馬上曬美照►►►
3、【搖擺趣】用舞蹈脫單認識新朋友,快來加入Swing搖擺舞►►►
4、【IG手作-2】夢幻飲品蝶豆花,熱銷加開,馬上報名►►►

.日期:2018年11月3日(六)11:00~19:30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台北市忠孝東路與八德路交叉口)
.參加方式:釋放你的厭世魂 一起使壞免費來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