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鹿谷大片金黃花海 南投必訪全東南亞最大銀杏林區

點評:好美><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天氣轉涼,你是不是也感受到秋天正悄悄來到呢?賞楓、銀杏林是許多人秋季出國旅遊首選,但是你知道不用出國在台灣南投也能欣賞一樣的風景嗎?部落客愛作夢的貓 joci就在《旅遊超爽的》分享今年秋天賞銀杏的知名地點,千萬不要錯過這項資訊!

▲南投大崙山觀光茶園銀杏樹。(圖/愛作夢的貓 joci提供)

▲不用飛國外,便能在台灣欣賞秋季美景。(圖/愛作夢的貓 joci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以下皆同。)

銀杏可以稱之為植物界的「活化石」,銀杏林大多生長在土壤濕潤肥沃、坡度不大的向陽坡,海拔範圍分布廣闊。位於南投鹿谷鄉的大崙山觀光茶園有著一大片「銀杏森林」,茶樹間種植著銀杏樹,在秋季時能夠看到綠葉間交錯著滿滿黃色樹海,其實在早期大崙山先是從孟宗竹林改種植茶樹,而為配合政府造林政策及防止水土保持被破壞,才在茶園裡種植銀杏樹,現在大崙山也成為全東南亞最大銀杏林區。

▲南投大崙山觀光茶園銀杏樹。(圖/愛作夢的貓 joci提供)

▲許多遊客爭相造訪這座茶園,為一睹銀杏轉黃的風采。

要賞銀杏的民眾開車前往時,沿著151縣道行車時往杉林溪的方向前進後,會經過十二生肖灣,在「羊」灣的附近便能看到「銀杏森林」的指標,因為是產業道路,越接近產業道路時路較為小條,行車時須注意安全!大崙山觀光茶園除了有觀賞步道外,也設有景觀餐廳,讓造訪遊客有可以休憩的的地方,而步行至整座山最高處有一座「觀霧亭」,因為大崙山終年雲霧環繞,還能從至高處欣賞山嵐間的美景!

▲南投大崙山觀光茶園銀杏樹。(圖/愛作夢的貓 joci提供)

▲雲霧繚繞的樣子,彷彿是黃色銀杏林戴上一層薄紗般浪漫。

▲南投大崙山觀光茶園銀杏樹。(圖/愛作夢的貓 joci提供)

▲銀杏林步道,沿途能夠欣賞滿滿黃色樹海。

提醒民眾觀賞美景同時記得將垃圾帶走,保持環境整潔,而黃色銀杏樹海只限定於秋季時期,在冬天來臨之前,給自己安排一場秋季賞銀之旅,呼吸於芬多精之間,享受優雅銀杏樹美景。

大崙山觀光茶園
地址:558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1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