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帳喊愛心碼919!發票電子化數量少4成 創世盼「順口捐發票」

圖文/鏡週刊

由於植物人不便與人互動,相對募款或義賣難度較高,因此發票兌獎是創世基金會植物人服務的主要經費來源。然而自2014年以來,政府推動發票電子化,並祭出千萬大獎,創世基金會募得的發票數量少了4成,經費更顯捉襟見肘。

植物人需專人照護,耗時耗心力往往拖垮一家人,尤其許多植物人家庭根本不知悉相關資源,不僅病人無法獲得妥當照護,連家屬也身心俱疲。創世基金會除了設立安養院,也推動到宅服務,有社工親眼見到病人20年來擦澡擦到皮膚乾裂成「魚鱗皮屑狀」,還有家庭家徒四壁,只能靠接濟過活,有家屬為照顧病人全家病倒後,才知道有機構可提供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立於1986年,當時考量社會資源仍有限,恐造成大眾壓力,因此主張「不主動勸募」的創世基金會,自1994年開始推動「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發票也成為該基金會的主要經費來源,街頭上也經常可見拿著紙箱募捐發票的年輕學子或志工。然而因物價上漲,植物人照護經費也隨之增加,2014年政府推動發票電子化,並祭出千萬大獎,更讓創世獲贈的發票數銳減了4成。

由於植物人不便與人互動,相對募款或義賣難度較高,募捐發票仍是創世基金會提供植物人服務的主要經費來源,創世基金會盼望外界「給植物人家庭希望」,並呼籲結帳時可說出愛心捐贈碼919,即可「隨口」捐發票做愛心。

更多鏡週刊報導
10元買報紙中統一發票千萬 有人捐百萬救浪浪
蝦毀!發票對中一千萬 健志女友卻沒去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