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德不積財」陳樹菊捐1600萬儲蓄險 成立醫療慈愛基金

▲鹿林天文台所發現的編號第278986號小行星,將命名為陳樹菊「Chenshuchu」,表彰最美人心。(圖/記者王兆麟攝)(圖/記者王兆麟攝 資料照片)

▲陳樹菊再捐出價值1600萬元的儲蓄險給醫院,她說:「積德不積財」。(圖/資料照片)

記者鄭有財/台東報導

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9日傳出再做愛心,她捐出兩筆多年來存放的儲蓄險,捐給台東基督教醫院及馬偕醫院設立急難醫療基金,總共價值1600萬元,自己僅留下一棟房子過活,她說:「積德不積財,感到渾身快活」。

陳樹菊早在今年8月就已簽署馬偕「陳樹菊女士醫療慈愛基金」及東基「陳樹菊醫療貧困暨癌友關懷基金」的捐贈同意書,幫助實現貧困家庭的就醫心願,而這是她辛苦賣菜50多年來的積蓄,台東縣長黃健庭也將在明天雙十國慶的升旗典禮中,見證她的善舉。

陳樹菊自13歲開始在台東市中央市場賣菜共56年頭,今年在攤前昏倒,才決定退休。她說,賺了台東人56年的錢,所以要回饋給台東人。她說,這兩筆急難醫療基金的救助對象設定為設籍台東的低收、中低收或經社工評定經濟弱勢民眾,可以讓台東更多人受益。

陳樹菊多年來辛苦賣菜賺取微薄利潤,50年前就已經開始買保險做為儲蓄,平日以白飯配豆腐乳或拌醬油裹腹,省吃儉用,退休後大方捐款。她說,今年從菜攤退休後,已經沒有收入,只保有一棟房子及一些存款,有時去廟裡拜拜,根本不愁吃,自己一天更花不到100元,足夠養老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