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批「魔鬼」用醜聞分裂教會 下令禱告求天使幫助

▲▼教宗方濟各。(圖/路透)

▲教宗方濟各認為應該要對抗「魔鬼」分裂教會。(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梵蒂岡教廷駐美國大使維加諾(Carlo Maria Vigano)8月曾批判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多年前已知美國前樞機主教麥卡里克(Theodore McCarrick)性侵神學院男學生的行為,卻未採取任何處置。近日方濟各在遭受指控後首度回應,下令徹底調查教廷各部門以及麥卡里克有關的所有文件,並指責「惡魔」正在分裂教會,已經要求世界各地的天主教徒10月起每天念誦特別的禱告,讓「天使」來打敗祂。

綜合外媒報導,方濟各被指控解除前任教宗本篤16世對麥卡里克的制裁,樞機主教烏埃勒(Marc Ouellet)否認,表示維加諾毫無道理,是一種政治手段,意在攻擊教皇。不過烏埃勒也承認,過去和今天不同的是沒有足夠證據,而今既然有更多質疑,就應該進一步調查。

方濟各拒絕評論維加諾的指控,他將這一連串性侵醜聞以及對教會意見分歧的狀況歸咎於「撒旦」的攻擊,不應該只是將魔鬼視為神話或符號,錯誤的認知讓人放鬆警惕,因此變得粗暴與脆弱。為了打擊魔鬼,方濟各要求重啟1964年廢止的儀式,天主教徒從10月起應該每天向大天使米迦勒念誦特別的禱告,藉此消滅撒旦與邪惡靈魂的控制。

在梵蒂岡宣告行動之前,世界各地的天主教會對現今領導階層的決策已有不同的建議與解讀,有人認為應該要讓更多女性參與選擇神父候任人選,或是要求方濟各應當下台負責。無論如何,性侵醜聞可說是教會的「911事件」,教廷表示,進一步調查可能會發現過去的決策已經不符合當代解決問題的方針,目前已經朝向正確的道路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