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再增2例登革熱 「忠孝里菜園」封園噴消!

新莊區高風險菜園噴消作業。(圖/心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莊區再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衛生局緊急對高風險菜園進行噴消。(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趙于婷/新北報導

新莊區再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分別為「立泰里」8歲女童和「忠孝里」42歲男,至今已累計42例。新北市衛生局指出,兩名個案皆於10月5日出現發燒症狀,經通報後確診,目前皆居家隔離中,而「忠孝里菜園」緊鄰營盤里,列為高風險區域,將在今(9)日再次噴消後,進行封園管制出入。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立泰里8歲女童是9/16針對個案39同校師生進行發燒監測所發現,而忠孝里男性個案活動範圍鄰近營盤里及忠孝里高風險菜園,研判兩人感染皆和菜園有關,目前已針對病例住家和活動場域進行緊急防治作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近日因入秋後氣溫降低,但仍未脫離登革熱流行期。疾管署副署長莊人提醒,近期北部地區受東北風影響仍有降雨機會,雨後應加強檢視戶內外環境,儘速清除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孳生。此外,由於部分登革熱患者初期症狀與流感相似,務必自行提高警覺,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要馬上就醫並告知活動史。

另外,新北市衛生局也呼籲醫界要提高警覺,多加運用登革熱快篩試劑協助臨床診斷,有相關症狀的民眾,可至新北市共195家「登革熱快篩試劑合約院所」就醫,名單可至衛生局網站「登革熱專區→免費NS1快篩醫療院所」査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