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型男劈10女開假發票詐212萬 秘訣是「一炮到天亮」?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14:38新增

台中范姓男子成立假公司偽開發票,再哄騙10名女友們當人頭,詐取212餘萬元,中打8日搜索並傳喚10女,10女到案時並不知道彼此存在,警在偵訊過程中陸續發現「女友1」、「女友2」,才知道范男營造高富帥外表,常發送自拍照和簡訊噓寒問暖,讓10女都為他傾心,且迷得「暈船」,提供個人載具和銀行帳號當人頭。

警方表示,8日搜索范男住處時有發現數十盒壯陽藥,包含牛鞭丸、「一炮到天亮」等藥品,但因壯陽藥與本案無關並未查扣,也無偵訊壯陽藥用途,但范男外型高大帥氣,不禁推測能劈腿10女是否跟與壯陽藥有關。

▲范男外型高大帥氣,劈腿10女並哄騙她們提供載具當人頭。(圖/記者陳玉翻攝)

▲范男外型高大帥氣,劈腿10女並哄騙她們提供載具當人頭。(圖/記者陳玉翻攝)

13:53

刑事局中打破獲由台中29歲范姓主嫌為首的詐騙集團,范男今年6月成立假公司,偽開121萬張發票,存放在20個人頭載具內,詐取金額逾212萬元,因范男外型帥氣,他化身「愛情騙子」同時交往10名女子,哄騙10女提供載具當人頭,財政部察覺有異,警於8日於全台各地逮范男等20人,依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送辦。

▲范男以假發票詐領212萬獎金。(圖/記者陳玉翻攝)

▲范男以偽開假發票存在人頭載具中,詐領212萬獎金。(圖/記者陳玉翻攝)

中打偵六大隊第五隊隊長賴英門表示,中區國稅局「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發現一企業社開立金額1元到4元的電子發票高達39萬張,並存放於特定載具,透過「租稅犯罪查緝平台」通報台中地檢署,由檢察官林俊言指揮中打偵辦。

▲范男以假發票詐領212萬獎金。(圖/記者陳玉翻攝)

▲警方製作簡易說明圖,寫出范男詐騙手法。(圖/記者陳玉翻攝)

經警查,29歲有賭博前科的范男,請31歲楊姓工程師撰寫偽開發票的電腦程式,大量開立1元連號發票傳送到20個載具內,在今年7、8月開立發票121萬2460張,待發票中獎號碼公布,電子發票載具會自動對獎,再撥獎金到載具綁定的銀行帳戶內,詐取金額高達212萬1200元。

警方表示,范男雖僅有高中學歷,但相當聰明,想出這種詐領獎金方式,為國內第一件假買賣開電子發票詐獎金的案例。范男更憑著帥氣外型,同時與10名女子交往,常傳自拍照或簡訊噓寒問暖,再誘騙女子擔任公司人頭負責人,及提供發票載具及銀行帳戶使用,雙方再用3比7拆帳。

因范姓主嫌等20人遍布全台,8日刑事中打偵六大隊第五隊、新北警林口分局、台中市刑事大隊、嘉義刑事大隊、台南刑事大隊、高雄警左營分局及南投憲兵隊等單位同步搜索,當場查獲20支手機、筆電1組、存摺13本、提款卡11張、印章3顆、新台幣1萬9000元、硬碟4顆、隨身碟2顆,扣押帳戶金額212餘萬元,並請銀行凍結帳戶。

▲范男以假發票詐領212萬獎金。(圖/記者陳玉翻攝)

▲范男透過開發票程式,3秒可開出4到5張電子發票。(圖/記者陳玉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