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海龍蛙兵「跨海大橋」神還原!爆筋硬挺19期同梯 學弟:操練很魔鬼

記者周亭瑋/採訪報導

陸軍101兩棲偵察營是特種部隊之一,其魔鬼訓練培養出各種硬漢,有「海龍蛙兵」、「水鬼」之稱。曾自願保送金門的63期小海哥,日前出賣學長30多年前猛照,只見小劉一哥祭出炸裂腹肌,神還原澎湖跨海大橋,他笑說,「以前教官都踩在身上,不過他上面站兩個,少說140-150公斤,比較猛。

長年駐守在最前線,亦是少數有實戰經驗的海龍蛙兵,為陸軍前線的關鍵戰力,他們全天候執行戰備任務訓練,除了海上偵巡、水文偵察之外,還須依令遂行應變制變等特種任務,可說是相當神秘。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龍蛙兵「跨海大橋」神還原!爆筋硬挺19期同梯 學弟:操練很魔鬼。(圖/海龍19期小劉一哥授權引用)

▲後有澎湖跨海大橋,前有海龍一哥拱橋。(圖/海龍19期小劉一哥授權引用,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我覺得這是最屌的跨海大橋合照了!」63期小海哥笑說,由於看到網友們分享各種與澎湖跨海大橋的照片,於是他翻出30多年前泛黃舊照,讓大家看看海龍蛙兵的強健體魄與超猛腹肌,照片中,3人皮膚黝黑、肌肉線條分明,而下方「拱橋」小劉一哥的身形與其他2人看似無異,但卻威猛撐起,讓人不禁嘖嘖稱奇,讚嘆「海龍真不是蓋了!」

回憶起近20年前往事,小海哥提到,當初不想浪費當兵時光,所以乾脆挑硬一點的單位體驗,剛好兩棲營有到台灣選兵,他才去受訓,「以前大家最害怕金馬獎,結果我自願保送金門,家人也傻眼。

▲海龍蛙兵「跨海大橋」神還原!爆筋硬挺19期同梯 學弟:操練很魔鬼。(圖/海龍19期小劉一哥授權引用)

▲紅色小祠堂是海龍的忠烈祠。(圖/海龍63期小海哥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小海哥說,不管什麼操練都很魔鬼,受訓就像一條狗,不過日子很單純,以前教官也都會踩在身上,沒什麼稀奇的,「不過他上面站兩個,比較屌,少說140-150公斤。」他也透露,照片中3人同為19期的受訓同學,「他們都是3年兵的,以前是強迫中獎,不願意,且受訓期間好像才回台2、3次而已,現在都要自願受訓才能。」

據悉,面對戰爭型態的轉變,特種部隊的訓練型態也持續進行調整,過去海龍蛙兵任務型態特殊,較著重於戰鬥層次的訓練,目標是讓單兵挑戰數位敵人;現今則以訓練出多個專長技能為主,除了負責個人職掌範圍內的工作外,也要能全盤了解戰術目標。

▼只要有體力,哪裡都是拱橋。(圖/海龍19期小劉一哥授權引用,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海龍蛙兵「跨海大橋」神還原!爆筋硬挺19期同梯 學弟:操練很魔鬼。(圖/海龍19期小劉一哥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