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19歲天才姆巴佩13分鐘轟4球 內馬爾大讚「奇才」

▲法國19歲天才姆巴佩13分鐘進4球,內馬爾大讚天生奇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19歲天才姆巴佩13分鐘進4球,內馬爾大讚對方是奇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法國19歲天才射手姆巴佩(Kylian Mbappe),上個月才風光與足壇兩大巨星梅西(Lionel Messi)、C羅(Cristiano Ronaldo)一起進入FIFA年度最佳11人,他在最近一輪的法甲聯賽對上里昂一役又上演不可思議的個人秀,在13分鐘內連進了4球,率巴黎聖日耳曼(PSG)以5比0屠殺對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甲龍頭PSG台灣時間8日碰上里昂,原本是話題性十足的強隊廝殺,但剛以19歲的年紀獲選FIFA年度最佳11人,刷新最年輕紀錄的姆巴佩,在下半場第61分鐘攻入個人此役首球後,13分鐘內連轟了4球,完成了「大四喜」,包括兩記補射、一記鏟射和一次4秒內狂奔至少30公尺,殺入禁區單刀破門。

PSG終場就在姆巴佩上演瘋狂進球秀之下,以5比0大勝,繼續以9戰全勝穩居法甲首位。賽後姆巴佩沒有多談自己的表現,而是強調團隊的重要性,「我的表現很不錯,但團隊的努力在一切之上。個人的紀錄固然很棒,但我想強調的是團隊的部分。」

此役上半場第9分鐘靠著12碼罰球替PSG先馳得點的內馬爾(Neymar),則大方誇讚了小老弟,「我很為他開心,他是一個充滿天賦的球員,同時他也願意承擔責任,我們是朋友,我希望能幫助他在未來的比賽都踢得像這一戰一樣成功。」

巴西王牌內馬爾更以「非凡奇才」來形容姆巴佩,「他的技術卓越,我們整支球隊都很尊敬他。恭喜他,我也希望他接下來幾年能延續如此的表現。」姆巴佩本季已累計攻入10球、送出4次助攻。

▲法國19歲天才姆巴佩13分鐘進4球,內馬爾大讚天生奇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19歲天才姆巴佩13分鐘進4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