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歲德前總理娶南韓女翻譯 奧迪人進階「五色環」

▲▼施洛德與金素妍。(圖/路透)

▲施洛德與金素妍。(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前總理施洛德(Gerhard Fritz Kurt Schröder)近日舉辦了第五次婚禮,對象是南韓的49歲金素妍(Kim So-Yeon),參與婚禮的嘉賓總共150人,包括德國總統史丹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前外交部長加布里(Sigmar Gabriel)、天蠍樂團主唱麥恩(Klaus Meine)等人都到場祝賀。施洛德也從「奧迪人」進階到奧運標誌「五色環」。

▲▼施洛德與金素妍。(圖/路透)

▲施洛德與金素妍。(圖/路透)

49歲的金素妍婚禮當天身穿韓國傳統服裝,晚宴上又換成了白色裙裝,明顯地崇拜著她的丈夫,緊緊地抓住、擁抱、輕吻臉頰;過去擔任7年總理的施洛德則從頭至尾都是穿著黑西裝、白襯衫、灰領帶。

金素妍兩年前因擔任施洛德的韓語翻譯而互相結識,兩人當時都各有婚姻。不過,施洛德第四任妻子(Doris Köpf)去(2017)年9月在社群媒體上證實已與前夫離婚,主因是第三者介入,暗指金素妍是「婚姻第三者」。

▲▼奧迪4圈標誌。(圖/路透)

▲奧迪標誌。(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施洛德早在5月時就與妻子金素妍在南韓辦理婚理登記,這位曾四度結婚的施洛德被外界稱為「奧迪人」,因德國名車奧迪(Audi)的標誌是4個圈;在五度婚後,則被媒體稱已集滿奧運標誌的「五色環」。

▼奧運五環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奧運5環旗。(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據法新社報導,與前夫共有1女的金素妍在2017年11月與前夫離婚。前夫在今年4月於首爾家事法庭提起訴訟,指控施洛德已知金素妍是有夫之婦卻仍相互發生關係,造成「精神折磨」,藉此對施洛德求償約台幣278萬元,並以隱藏姓名的方式展開訴訟。

南韓對於婚外事務相當保守,婚外情在2015年以前都被視為刑事犯罪,發生婚外情的兩方在當時都會面臨坐牢的風險。直至今日,南韓夫婦發生婚外情,依然會因此吃上民事官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