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巫師大玩3衛戰術 一哥沃爾:帶來更多進攻機會

▲巫師沃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球隊嘗試3衛戰術,巫師主控沃爾表示支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巫師今夏大肆補強,期待NBA新賽季能在東區更有一番作為,球隊也期望提升速度,並嘗試更多三分外線投射。在季前熱身賽前兩戰,球隊總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都大膽嘗試了「3衛戰術」,將3名後衛同時放上場應戰,球隊一哥沃爾(John Wall)對此則表示肯定,直言這樣將能創造更多進攻機會。

近年來NBA賽場由於勇士、火箭等隊的強勢崛起,越來越多球隊走向快速、強調外線進攻的小球戰術,而巫師新賽季似乎也有意向此模式靠攏,季前熱身賽前兩戰,球隊教頭布魯克斯就嘗試了讓沃爾、畢爾(Bradley Beal)以及小瑞佛斯(Austin Rivers)同時上陣,大打3後衛戰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球隊這樣的求新求變,陣中王牌控衛沃爾直言,「我認為這很棒,不管是誰拿到球只管推進,這樣我們就能互相替彼此創造機會。」

主力射手畢爾則說,「我喜歡這樣的組合,有3個能控球的人在場上,不管誰拿到球就是推進,就是這樣打。」

事實上,巫師休季期也同時網羅了昔日的聯盟頂尖中鋒「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並非完全向小球戰術靠攏,仍有在禁區與對手抗衡本錢,霍華德本人日前也宣告,將朝鵜鶘「一眉」戴維斯(Anthony Davis)以及勇士杜蘭特(Kevin Durant)等人的打球風格邁進,似乎也有向小球風格靠攏的意味。

▲NBA總教練席波杜、小范甘迪、布魯克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魯克斯希望打造巫師更快速球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沃爾巫師John Wall籃球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