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讓國際檢查核設施與導彈發射場 北韓準備好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和午宴。(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右)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相見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正在亞洲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北韓已準備好讓國際組織派人檢查他們的核設施及導彈發射場。 蓬佩奧上周日(7日)短暫訪問平壤,跟北韓領袖金正恩會面。

蓬佩奧說,只要美國與北韓雙方同意流程,調查人員即可以檢視北韓的導彈引擎測試場地、以及豐溪里核試場。至於美國與北韓雙方領袖的第二次峰會,蓬佩奧表示, 雙方已非常接近達成協議。

蓬佩奧周一由南韓轉往中國大陸 訪問。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蓬佩奧訪問北韓領袖第二次峰會 創造良好氛圍及條件。他預期 北韓領袖金正恩將會訪問俄羅斯、中共國家主席習 近平近日有望訪問北韓。日本跟北韓也有可能舉行領袖會談。他認為圍繞朝鮮半島的新秩序正開始逐步建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