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麻油蛋」思念亡母!她辣到眼淚流不停 「超大洋蔥」惹哭上萬人

▲她因為思念母親,煮了媽媽的拿手菜「麻油蛋」,卻邊吃邊掉淚。(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她因為思念母親,煮了媽媽的拿手菜「麻油蛋」,卻邊吃邊掉淚。(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社團中貼文,以前經痛時,媽媽總會煮麻油蛋幫她調理身體,濃濃的酒味加上薑片總是讓她吃得直掉淚。媽媽過世後,她總是想煮媽媽的拿手菜,但卻總是少一味,只有最簡單的麻油蛋最像媽媽的味道,辣到她每次吃完都眼淚流不停。

女網友在貼文中說,「國中的時候經期不穩,常常痛到死去活來。媽媽總是煮麻油蛋給我吃,全酒味重,吃得我眼淚汪汪大叫好辣好辣,媽媽還會堅持我要連薑片一起吃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母親去年過世後,她因為思念母親,常常會想煮些媽媽的拿手菜,卻煮什麼都少一味,「只有這個簡單的麻油蛋,濃濃的酒味裡還能勉強嗅出媽媽疼我的味道」,她難過地抱怨,「媽,照你的方法一口氣喝完,還是很辣耶,辣到眼淚都流不停」。

貼文一出,立刻惹哭上萬網友,大家都跟著抱怨她「加太多洋蔥」了,「就算不辣,眼淚也不停」、「應當是思念的淚水與被辣的淚水交雜著」、「你多放了洋蔥」,也有網友安慰她,「是媽媽的味道,雖然人已遠去,但她仍在你的記憶裡,很棒的料理,帶著思念的餐點,才是最扣人心弦的美味」。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