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夫半馬15年來首傳憾事 2男選手衝終點線心臟病發猝死

▲英國卡地夫辦馬拉松賽15周年,約2萬多名選手參賽。(圖/翻攝自推特@Cardiff Half Marath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威爾斯舉辦的卡地夫半程馬拉松(Cardiff half marathon)於7日準時開跑,今年是比賽的15周年紀念日,超過2萬人參加。消息指出,有兩名男選手在跑完全程13.1哩(21公里)後心臟病發,不幸身亡。

卡地夫半程馬拉松賽始於2003年,僅次於紐卡斯爾的Great North Run,是英國第二大半程馬拉松賽,每年都吸引數萬名參賽者。據外媒報導,這兩位選手分別為25歲和32歲的男性,這名32歲男選手在他的妻子和1歲的小孩面前倒下。兩名選手在終點線時心臟病發,被現場醫護人員緊急送往威爾斯大學醫院,但都不幸身亡。

▲ 主辦單位在推特上發表聲明。(圖/翻攝自推特@Cardiff Castle

主辦單位執行長馬特紐曼表示,這是卡地夫半程馬拉松15年來第一次出現死亡事故,「這對一個家庭來說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悲劇,對於他們的家人與朋友我致上最深切的同情。」

運動員跑馬拉松突發心臟病猝死時有所聞,運動性心臟病猝死的機制是人體在進行緊張激烈的運動時,體內代謝速率加快,心肌做功能增加與需氧氣量增加,此時容易出現心肌缺血缺氧,若狀態持續,則可能導致心臟驟停。有醫生建議,新進跑者、體重過重者以及高血壓或糖尿病患者,在參加馬拉松賽時應該接受身體檢查,以免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