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女暈車...他安排坐副駕 女友全程黑臉吵到摔門走人

▲▼開車,駕駛,方向盤,汽車。(圖/pixabay)

▲開車示意圖。(圖/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副駕駛座是「宣示主權」的地方,這似乎已經成為一種潛規則。重慶一名女子抱怨,她和男友與另一對情侶一同出遊,同行的女伴表示快暈車,男友立刻安排對方坐在副駕駛座,她全程黑臉,後來和男友吵了起來,男友責罵她莫名其妙,她氣得摔門離去。不過,男方堅持自己沒問題,認為是女友太小氣、愛計較。

根據重慶《都市熱報》報導,26歲女子魏虹與交往5個月多的李姓男友趁著「十一」假期出遊,同行的還有李男的同事余先生以及他的女友葉小姐,李男開車,魏虹坐在副駕駛座,去的路上一行人有說有笑,沒想到回程時卻變了樣。因為中午吃了烤魚,葉小姐覺得有點油膩,在準備回程時表示可能要暈車了,李男立刻指著副駕駛座說,「那妳坐前面,視野開闊就好了。」

坐在後座的魏虹全程黑臉,好幾次男友問她話,她都愛答不理。魏虹事後表示,其實吃了烤魚後她當下也有點不舒服,但男友直接就安排女伴坐前面,還有說有笑的,讓她心裡特別不舒服。

因為魏虹忽然要求在中途下車,說要去父母家,不跟李男回屋租處,李男忍不住跟她吵了起來,「妳在裝啥?莫名其妙發脾氣,我受夠妳了。」對於男友大吼,魏虹也把憋了一路的不滿說出來,「給你說過副駕駛位只能我一個女的坐,你安排的時候忘得一乾二淨了?」原本勸架的余先生和葉小姐聽了嚇到,葉小姐一直道歉,還拉著余先生去搭車,這讓李男和魏虹吵得更兇了,最後魏虹摔門離去。

▲▼情侶,吵架,男女,戀愛,分手 。(圖/CFP)

▲吵架示意圖 。(圖/CFP)

李男受訪時表示,是為了大家的舒適度考慮,才安排余小姐坐副駕駛位,「如果她真的暈車吐了,大家都不好過了。」李男還說,沒想到女友這麽小氣和計較,「好好的假期,就這麽被她給毀了,還有同事關係也鬧尷尬了,她還好意思說我有問題。」而余先生說,還是希望向魏虹表達歉意,他和女友並沒有注意到這點。

「對於戀愛的女人來說,擁有男人車上的副駕駛的主權,等同於宣布:這男人是我的了。」重慶師範大學心理學教授周小燕指出,乘坐單身男性朋友的車,女人是否乘坐副駕駛位全憑自己選擇;但當乘坐非單身男性朋友的車時,即便對方邀請自己坐副駕駛座,也可以婉轉拒絕,主動選擇坐在後面為妥。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