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po「開高衩旗袍照」招學伴 網怒:找女學生當留學生床伴?

▲▼招生章程令人想入非非。(圖/翻攝自瀋工國際中心微信公眾號)

▲招學伴文章配圖令人想入非非。(圖/翻攝自瀋工國際中心微信公眾號/同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鼓勵大量外國人赴中留學,學校更祭出許多福利,2017年共有48.92萬名外國留學生在大陸大學就讀,規模增速連續兩年都在10%以上,成為亞洲最大留學目的國。不過,有網友日前爆料,瀋陽工學院(簡稱瀋工)「招收學伴」的訊息,內容讓人「想入非非」。

有網友po出一張「瀋工國際中心」微信公眾號的文章,內容是其國際教育學院講述招收留學生的學伴,並在前言寫道,「想不想接觸瀋陽工學院留學生們?」下方放上女學生穿著開高衩的中國旗袍照,雙手叉腰對鏡頭甜甜一笑。

▲▼招生章程令人想入非非。(圖/翻攝自瀋工國際中心微信公眾號)

第一張配圖是三位穿著旗袍的女生,後文介紹留學生學伴的工作,包括「學伴要深入新生生活,與新生建立融洽、親密、互相信任的關係」,並且要在「學習、生活、情感上給予適當引導與幫助」,在文章最後,還有一張兩名女學生與五位外國留學生的合照。

對此,許多網友認為這篇文章讓人很容易想歪,包括為什麼要放上旗袍照,還有一些學伴工作的詭異說明,有人質疑許多學校為何招收的留學生學伴大多為女性,也有人批評學校「以洋為貴」的管理思路。

事實上,大陸近年以高額獎學金來吸引外國留學生,例如非洲人每年可拿人民幣6-10萬(同下,約26-44萬新台幣)生活補助、住環境條件較好的宿舍等,許多大陸國內學生也爆過「宿舍資源發布不均」的事情,包括學校先幫留學生宿舍裝空調,國內學生的宿舍卻要「等到下學期」再說。

除此之外,有些人針對大陸愛滋病第二季度新增4萬例、留學生門檻過低、外國人暴力事件、留學生詐騙大陸女等問題,認為是「國內引進太多外國留學生」造成的,甚至還有人爆料「女學伴被自稱是非洲某酋長兒子的留學生騙掉初夜」的故事等。

瀋工這篇招學伴報導引發許多網友質疑,認為「為什麼都沒有看到男學伴」、內容曖昧的說明,有人批,「學伴當著當著變床伴」、「官方拉皮條」,不過,也有人自稱瀋陽學生出面闢謠,「伴讀都是男對男、女對女,第一張照片是韓國留學生體驗中國旗袍。」目前,瀋工國際中心微信號已無該篇微信文章。

▼招學伴原文。

▲▼招生章程令人想入非非。(圖/翻攝自瀋工國際中心微信公眾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