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為逮越獄囚犯警車撞樹噴飛3米高 2輔警殉職典獄長免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省凌源第三監獄(凌源三監)逃犯王磊、張貴林6日全部落網,追捕期間警車失控衝撞路樹,噴飛3米高後墜下,零件四散,造成2名輔警殉職,遼寧省有關部門已啟動問責程序,典獄長予以免職,督導凌源三監維穩工作的組長也被停職接受調查,後續將依調查結果依規嚴肅追責。

遼寧省凌源三監4日發生罪犯逃獄事件,有2名重刑犯偷了獄警制伏後逃脫,根據警方消息,這兩人都被判無期徒刑,其中一人曾殺害11歲男童,是從死刑減刑的罪犯。根據了解,王磊及張貴林是偷走獄警制服,利用衣內的門禁卡逃出監獄。

▲遼寧2名越獄重刑犯落網 其中一人殺害11歲男童減刑逃死。(圖/翻攝遼寧省公安廳)

▲遼寧越獄重刑犯張貴林。(圖/翻攝遼寧省公安廳)

根據《新京報》報導,兩名犯人逃跑後,當地警方全力追捕,其中一輛警用車在追捕過程中意外翻車撞樹;從監視器畫面可見,白色警用車先是失控翻覆滑行,撞上路樹後車身噴飛近3米高,緊接著墜落地面零件四散,車上2名輔警傷勢過重殉職,另外2名則是送往醫院治療。

▲遼寧2名越獄重刑犯落網 其中一人殺害11歲男童減刑逃死。(圖/翻攝遼寧省公安廳)

▲遼寧越獄重刑犯王磊。(圖/翻攝遼寧省公安廳)

嫌犯王磊的母親透過電話表示,「他(王磊)在外面跑的時候,我晚上都睡不著」,很怕王磊在外面又傷人,要是不逃獄,「這兩個警察怎麼會...」,「對兩位殉職輔警真是太抱歉了」,「我做為母親我很慚愧,我有這孩子真對不起大伙」,希望王磊回去能安安份份改造。

《澎湃新聞》最新消息指出,凌源三監兩名逃犯在河北省平泉市落網後,遼寧省有關部門已立即啟動對相關責任人的問責程序,遼寧省6日上午有關部門已將凌源三監監獄長予以免職,督導凌源三監維穩工作的組長也被停職配合調查,其他有關人員待查清事實後,將依法嚴肅追責。

▲▼追捕逃犯過程中,警用車失控撞上路樹。(圖/翻攝自新京報)

▲追捕逃犯過程中,警用車失控撞上路樹。(圖/翻攝自新京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