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記者遇謀殺!進入使館後人間蒸發 連屍體都消失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卡修吉(Jamal Khashoggi)遭到謀殺。(圖/路透) 

▲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遭到謀殺。(圖/路透)

實習記者魏雅芬/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卡修吉(Jamal Khashoggi)2日傳出失蹤,他在進入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後就人間蒸發。警方經過4天的調查,發現當天有15名沙國殺手被派往伊斯坦堡,不久後便搭乘班機匆匆離去,因此推測卡修吉已經遭到謀殺。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59歲的卡修吉早期和沙國王室關係密切,還曾擔任國家高級官員的顧問,但離開政府後時常在《華盛頓郵報》撰文批評沙國的政策,成為了著名的記者與政治評論家。

卡修吉2日前往領事館拿他已經離婚的證明文件,以便和土耳其未婚妻登記結婚,想不到進入大樓後就再也沒出來,從此下落不明。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卡修吉(Jamal Khashoggi)遭到謀殺。(圖/路透)

▲卡修吉屍體也消失無蹤。(圖/路透)

有消息人士向路透社指出,他們懷疑「這是起預謀的殺害事件,且屍體已經被悄悄運出領事館。」

警方調查發現,卡修吉失蹤當天,有另外15名沙國人士搭機飛往伊斯坦堡,並在進入領事館沒多久後就坐飛機返國,因此合理懷疑卡修吉是遭到謀殺。沙國政府對這項指控全盤否認,王儲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表示,「卡修吉是沙國人民,我們也很想知道他到底發生什麼事。」

領事館總領事艾爾歐塔比(Mohammad al-Otaibi)透露,雖然館內設有監視器,但都沒有錄到卡修吉的畫面,所以無法證明當天他真的有進入或離開領事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