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酒精不影響開車」設計師撞死台大生 母哭:被人渣殺死!心肝寶貝沒了

台大研究生被酒駕撞死。(圖/翻攝死者臉書)

▲死者是高材生,從建中、興大一路讀到台大研究所,未料騎車載女友回家被酒駕的林男撞死。(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林姓設計師應酬時喝清酒,從台北市西門町一路開往新北市泰山,違規左轉撞上3名騎士釀成1死2傷,他供稱,開車不受酒精影響,酒測值高達0.7毫克,以10萬元交保。死者是23歲的台大土木工程系林姓研究生,林母崩潰哭喊,兒子「被人渣殺死」、「心肝寶貝沒了」。死者表姐難過發文,「無法置信這麼善良上進優秀的表弟,就這樣離開了我們的身邊…酒駕就像是一個流動武器,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害了多少家庭破碎!」

警方調查,林男(44歲)5日晚間參加廠商餐會,到深夜11點多,喝到醉醺醺的他執意開車回家,沿台1高架道路下匝道違規左轉,與沿新北大道五段往三重方向直行的機車發生擦撞,導致23歲林男頭部重創、顱內出血,送醫不治。但轎車當下未馬上停下,又往前撞上兩台正在等紅燈的機車,害兩名騎士手腳擦傷。

▼死者母親哭癱在家人懷中,大罵酒駕的林男是「人渣」。(圖/東森新聞)

「酒精不影響開車」設計師撞死台大生 母哭:被人渣殺死!心肝寶貝沒了。(圖/東森新聞)

▼死者交往半年的女友自責不斷大哭,認為男友是送她回泰山才發生不幸。(圖/東森新聞)

「酒精不影響開車」設計師撞死台大生 母哭:被人渣殺死!心肝寶貝沒了。圖為死者女友。(圖/東森新聞)

林口分局交通分隊長楊世彬表示,林男供稱開車「不受酒精影響」,但他想要回三重住家,卻開往泰山方向。林酒測值高達0.70毫克,全案依公共危險罪、過失傷害罪移送,以10萬元交保。

承辦警方說,林姓騎士當時剛載女朋友回到泰山住處,接著要騎車回台北市,沒想到遇到意外。林母接獲噩耗,在醫院哭癱在家人懷裡,「怎麼會是過失呢?酒駕就是『殺人』啊,不是嗎」、「我不能接受、不能接受,(兒子)被這種人渣殺了」、「他一點機會都沒有給我」。林男交往半年的女友坐在旁邊,更是自責不斷大哭。

林男建中畢業,熱愛打鼓曾參加「爵音社」,在成果發表上有優異表現,之後就讀中興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再考上台大土木工程所,未料卻遭遇死劫。

▲▼酒駕害人害己。(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林男酒駕連撞3名騎士,造成1死2傷。(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酒駕害人害己。(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林男被依公共危險、過失傷害送辦。(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酒駕害人害己。(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林男表姐6日深夜難過在臉書發文,「無法置信這麼善良上進優秀的表弟,就這樣離開了我們的身邊。只希望你現在可以好好的,你永遠都是我們最棒的弟弟!難過地不知道可以說什麼。」

文中提到,「拜託大家千萬不要酒駕,酒駕就像是一個流動武器,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害了多少家庭破碎,酒駕請重罰,政府不正視,只會有更多的悲劇發生。R. I .P。」死者大體6日晚間相驗,酒駕肇事男站在往生室外,被情緒激動的家屬大罵「用跪的進來啦」。

▼林男年紀輕輕擁有大好前程,卻被酒駕者撞死,讓親友悲痛萬分。(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台大生遭酒駕撞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肇事者牽著太太的手(紅圈處)被家屬痛罵。(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台大生遭酒駕撞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設計師酒駕撞3騎士!台大研究生「土木學霸」亡 後座女友自責大哭

►►►台大生之死/酒駕男走到往生室 死者家屬:「進來!跪下用爬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