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有傑老婆是美女總監! 奪獎淚謝愛妻「沒有妳,它就沒有意義」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導演鄭有傑勇奪金鐘53迷你劇最佳導演獎,在台上淚崩致詞,為自由言論發聲。他是台灣影壇近年來被盛讚的天才導演,8年前憑《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奪下金鐘最佳編劇,現在再憑《爆炸2》為自己再添一座金鐘,台上哽咽道謝,特別提起愛妻,泛淚告白感動不少觀眾。

▲▼2018第53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鄭有傑,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圖/攝影中心攝) 

▲鄭有傑以《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奪下最佳導演、最佳迷你劇。(圖/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有傑並非科班出身,大學唸的是經濟系,卻在影視圈發光發熱,28歲(2006年)時以《一年之初》一鳴驚人,並拿下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他不只擔任導演,憑著斯文外型還跨界演戲,演過夯劇《波麗士大人》、《下一站,幸福》,再加上爸爸是華僑,因此精通日語,曾為訪台的日本電影導演座談、口譯。

編導演俱佳的鄭有傑才華洋溢,推出《爆炸》後相隔7年,再度回歸執導迷你劇《爆炸2》,獲得金鐘獎12項入圍,最後奪下最佳導演、最佳迷你劇集2大獎。他一路走來,妻子的支持成為最大的後盾,兩人因為《一年之初》演員柯宇綸的介紹下相識相戀,女方是前金馬獎國內部總監戴海倫,2008年結婚,並育有一對可愛的兒女。

鄭有傑的新作《爆炸2》題材涉及社會議題,首播時被影音平台下架,儘管播出遇到波折,最終還是金鐘入圍大贏家。他在台下坐了一整晚,得獎時上台感慨入圍12項,已經有10項頒完(槓龜)了,手緊握著金鐘獎,泛淚哽咽,特別感謝老婆:「這個榮耀,如果沒有妳跟我一起分享,它就沒有意義了。」真摯發言成為典禮中的感人一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