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推!「5大爽睡奇招」天天好眠...你睡覺也會夾枕頭or娃娃?

▲睡覺夾枕頭或是娃娃。(圖/記者曹悅華攝)

▲如果你睡覺也會夾著枕頭或是娃娃,恭喜你,你將一夜好眠!(示意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睡覺習慣夾著東西睡?恭喜你,你離一夜好眠更近了!現代人常有失眠問題,這跟生活作息和日常習慣還有寢具的舒適度有很大關係,一旦改善以後,一覺到天亮完全不是問題。這回,專家就公布「5大爽睡奇招」,想睡的香甜、睡的舒服,務必聽話照做,趕緊夾顆枕頭或娃娃在膝蓋吧!

▲如何睡得更好。(圖/台灣營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提供5招幫助民眾睡得更好。(圖/《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授權提供)

為了擁有更好睡眠品質,《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認為民眾必須做到「以下5點」:

1.買個扎實床墊

2.枕頭的高度和軟硬度要適中

3.擁有規律睡眠時間

4.睡覺時脊椎維持直立

5.在膝蓋間放置枕頭或娃娃

《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補充,睡好很大的關鍵就是床具,當床墊太軟會不沒有支撐力,太硬則是睡醒後容易腰酸背痛甚至壓迫神經器官,而枕頭也需要挑選適合你自己的高度。生物科技學魏宗德教授就曾說明,想擁有好的睡眠品質,睡姿很重要,而影響睡姿最深的便是枕頭,選錯不僅會對頸椎造成危害,也可能導致隱性高血壓、下肢癱瘓、視力障礙、腦神經疼痛、中風、更年期綜合症、頸心綜合症甚至猝倒,相當可怕,已經不是落枕帶來的腰酸背痛這麼簡單。

▲賴床,工作,上班,肌膚,保養,睡覺,休眠,睡眠,噪音,床,枕頭,寢具。(圖/達志示意圖)

▲如果枕頭太硬睡醒後容易腰酸背痛甚至壓迫神經器官。(圖/達志/示意圖)

至於在雙腳之間放置枕頭或娃娃,可以讓民眾的骨盆維持在中立位置,也不會讓膝蓋間彼此壓迫,如果沒有夾著東西睡,長期累積之下,睡眠狀況便會越來越差,進而出現越睡越累狀況,甚至有可能因為姿勢不良引起身體其他問題。性心健康美學中心院長、人類性學專家鄭義鑫也證實,如果夾枕頭或是娃娃睡起來比較有安全感,的確會幫助睡眠更順利進行,舒適度也會提升,是個不錯的方式。

台灣營養 Taiwan Nutrition,定期分享健身知識、健康飲食及營養新品,現有經營Instagram粉絲專頁還有部落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