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汽車與史丹福大學研發燃料電池 效率提高3倍壽命更長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根據外電消息,Volkswagen 近期正與美國史丹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展開合作,雙方將就燃料電池技術做更進一步的研究,據了解,為了減少燃料電池的催化劑貴金屬 鉑 的使用量,雙方已經開發出一項技術,可讓鉑原子被放置在碳表面上,以產生極薄的顆粒,使得催化的過程只僅發生在這些鉑顆粒的表面,改善過往鉑塗佈所造成的浪費,新技術也讓燃料電池內催化的效率提高了三倍,同時還提高了耐久性。

這次車廠與學術單位的合作不僅讓研究人員從中受益,Volkswagen 集團研究院的 Thomas Schladt 博士表示,該技術對於汽車電池等應用也有益處,新研發改良的 ALD 技術將為電動車領域提升到一個新水準。

與目前主流的電動車電池相比,燃料電池在實現零排放的移動出行方面具有巨大潛力並具有優勢。在效率、續航里程和加油次數方面,配備燃料電池的汽車可與傳統內燃機汽車相媲美。而且,燃料電池車輛只排放水和熱量。

但因為由於生產成本較高,燃料電池目前在整體電動車市場比重仍低。不過透過新技術的導入後,燃料電池的的經濟效率將大幅提高,使燃料電池能成為傳統電池以及內燃機的真正替代品。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