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笨賊偷香油錢被錄影 飲料沖主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1名吳姓男子(46歲)日前到基隆市暖暖區一處宮廟行竊,行竊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吳男盡可能迴避監視器鏡頭,並意圖破壞監視器主機,但行竊畫面未完全被破壞覆蓋,吳男栽在自己自作聰明的小動作,雖行竊失敗,仍被警方追緝到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警方指出,2018年6月中基隆市警局第三分局碇內派出所接獲報案,稱廟宇遭侵入且遭破壞,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查,調閱現場監視器後,發現狡詐的吳男在作案前,事前已先到現場勘察。

▲ 夜賊闖宮廟行竊 終究難逃法網。(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夜賊闖宮廟行竊,行竊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同下)

作案時閃過許多監視器鏡頭,還準備衣物變裝,更竊取宮廟冰箱內飲品潑灑監視器主機,意圖毀損主機內錄影檔案。沒想到,反而行竊過程完整保留,沒有被覆蓋。近日宮廟新裝設的監視器,將吳男行竊過程,拍得一清二楚,罪證確鑿。

警方追查過程,發現該竊賊涉及另1間宮廟竊盜案,警方鎖定涉案車牌及掌握吳男身分後,於01日晚間20時許由碇內派出所巡佐劉維政、警員王庭威在吳男住處附近埋伏,吳男回住處時逮到人,吳男見狀警方盤查,立即表示自己沒有犯下任何案件,經警方出示監視器畫面及相關資料,終究坦承犯行。

▲ 夜賊闖宮廟行竊 終究難逃法網。(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夜賊闖宮廟行竊,作案時還準備衣物變裝。

▲ 夜賊闖宮廟行竊 終究難逃法網。(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竊取宮廟冰箱內飲品潑灑監視器主機,意圖毀損主機內錄影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