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深圳捐血前未做檢測「會染愛滋」 官方闢謠:皆有初篩

▲網友爆料在深圳捐血會染愛滋,官方發聲明表示是造謠。(圖/CFP)

▲網友爆料在深圳捐血會染愛滋,官方發聲明表示是造謠。(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微博上轉發文章稱,自己在深圳捐血好多次,都沒有做血液檢查,且有人輸血後還得了愛滋。對此,深圳市血液中心先是在評論區闢謠,接著連夜發聲明稱,無論捐過多少次血,都必須做初篩,也會按照規定標準對每袋血液進行傳染病等相關檢測。

綜合陸媒報導,一名@紫ZIYI網友在微博上聲稱,自己在深圳捐血時未做血液檢查,並且有人輸血後得了愛滋。對於該名網友造謠,深圳市血液中心表示,該貼文已引發社會各界熱議,造成嚴重的不良影響。

▲該名網友在微博指稱在深圳捐血都沒做血液檢查,目前該帳號已關閉。(圖/翻攝自微博)

▲該名網友在微博指稱在深圳捐血都沒做血液檢查,目前該帳號已關閉。(圖/翻攝自微博)

深圳市血液中心也在聲明中稱,無論是首次捐血者還是多次,甚至是上百次的捐血者,每次捐血都必須做初篩檢測,全血要經過紮左手無名指的檢測,機採需靜脈抽血進行檢測。捐血後,嚴格按照國家規定的標準對每一袋血液進行經血傳播傳染病等項目的檢測。

對於網友造謠捐血會染愛滋,深圳市血液中心也說,「造謠的人用詆毀深圳市血液中心的方式來刷熱度,嚴重毀損了深圳市血液中心聲譽的同時,也打擊了廣大捐血者的愛心。對於這種無良知的人,我們將通過法律程式嚴肅對待!請廣大市民給與支持。」目前該造謠帳號已被關閉,網友則是紛紛撻伐造謠者,認為「這種人造謠捐血制度,就不怕造成血慌嗎」、「造謠一張嘴,難道你不會用到別人捐的血嗎。」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