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慶光雕走遊戲風 郭婞淳、戴資穎變點陣圖現身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慶祝國慶,一連串的活動接續展開,總統府前5日晚間7時起展出光雕秀,以「同心」、「連結」、「共生」的概念為主題,透過全長140公尺的總統府建築光雕,來展現台灣的豐富面貌,連在亞運會表現極佳的選手們也出現在作品中。有趣的是,因今年國慶主視覺走點陣圖風,此次的光雕秀也出現如遊戲般的畫面,選手們則化身成點陣圖小人一一現身。

文化總會參與籌劃國慶日系列活動,今年以「台灣共好」為主題,在10月5號晚間7時於總統府建築投影光雕秀,表演為期6天、共36場,首場表演今晚登場,其中,還特別邀請邀請導演吳念真擔任導聆,總統府建築再度化身投影布幔,透過全長140公尺的總統府建築光雕,以「同心」、「連結」、「共生」的初衷,凝聚台灣各地的特色,探索台灣生物多樣性 的豐富面貌,並分享台灣運動員在亞洲運動會上的亮眼表現,與全民一起見證這片土地所孕育出的生命力與感動力。

▲▼總統府國慶光雕秀。(圖/記者張榮恩攝)

光雕秀一開場,先主打「同心連結」,展現台灣東南中北各縣市特色亮點與島嶼豐富的生命力,總統府前出現蘭嶼角鴞、珠光鳳蝶、裳鳳蝶、黑面琵鷺、石虎、白鼻心,與綠蠵龜、鯨鯊、龍王鯛等海洋生物等畫面,讓這片土地的生態與物種都成為同心共榮的起點。

之後,光雕秀則改為「共生」,以復古遊戲畫面加入台灣英雄在亞運會上精彩的表現等元素,包含舉重金牌郭婞淳、世界球后戴資穎、射擊國手楊昆弼、空手道選手文姿云,以及象徵團結力量大的輕艇龍舟隊,與全民一起見證土地所孕育出的感動力。另外,展演中也將納入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等新住民的語言與紋樣,展現台灣新住民所注入的生命力與相互激盪產生的多元文化能量。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說,台灣就是個如此多元、包容,並且共好的地方,他希望大家都能在這個土地上,盡好自己的角色,做一個慈悲、善良、讓台灣進步,並且在世界上發光發熱的好國民。

▲▼總統府國慶光雕秀。(圖/記者張榮恩攝)

▲▼總統府國慶光雕秀。(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