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人品好出狀元 第一屆《大溪小狀元》48名天公囝仔現身

▲第1屆《大溪小狀元》,48名天公囝仔現身。(圖/台灣天公地道慈善會提供)

▲人品好出狀元,台灣天公地道慈善會主辦第1屆《大溪小狀元》活動。(圖/台灣天公地道慈善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人品好,我們都是小狀元。由台灣天公地道慈善會主辦的第1屆《大溪小狀元》獎學金頒獎暨公益贈書活動,5日於大溪迎富送窮廟廣場盛大舉行。大溪區16所中小學、48位被學校選出具好品德的小狀元,到場接受頒獎;百吉國小一年級同學薛准中雖沒有第一名課業成績,因為喜歡助人對獲選《大溪小狀元》,相當開心。

台灣天公地道慈善會執行長石育鐘指出,《大溪小狀元》選出的同學,不一定要成績第一名,只要是樂於助人,把正向能量散播給大家的小朋友,經校方提報皆可參加選拔。石育鐘說,入選的《大溪小狀元》除獲頒贈獎學金、獎狀外,並特別安排高掛「大溪小狀元」燈籠儀式,由受獎學生親自為自己的燈籠掛上名牌,再掛上欄杆,以此仿效古時候祈求金榜題名、或科考高中高掛燈籠來象徵榮耀之意。▲第1屆《大溪小狀元》,48名天公囝仔現身。(圖/台灣天公地道慈善會提供)

▲▼台灣天公地道慈善會主辦第1屆《大溪小狀元》活動。(圖/台灣天公地道慈善會提供)
▲第1屆《大溪小狀元》,48名天公囝仔現身。(圖/台灣天公地道慈善會提供)

▲第1屆《大溪小狀元》,48名天公囝仔現身。(圖/台灣天公地道慈善會提供)

48位學生一齊掛上燈籠的畫面,相當具有意義,而這48個燈籠也將在會後懸掛於天公祖迎富送窮廟的簷下,以此肯定每一位天公囝仔,天生我材必有用。《大溪小狀元》頒獎典禮,則邀請桃園市教育局國小教育科科長鄭凱仁,台灣天公地道慈善會理事長謝清林、大溪小狀元獎學金創辦人張景惠及大溪儲蓄互助社理事長簡茂彬等人共同頒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