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草叢隱隱傳來哀嚎聲 失智翁迷途掉泥沼

▲失智迷途的老翁被鍥而不捨的員警尋獲,並在員警的攙扶下安全回到自己的家。(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失智迷途的老翁被鍥而不捨的員警尋獲,並在員警的攙扶下安全回到自己的家。(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一名婦人日前驚慌失措緊急跑進派出所,向警方求助。患失智症的父親突然失蹤不知去向,父親平時都在家人的照顧下,未曾遠離家屬的視線,因東海岸地區道路筆直車速較快,恐發生危險,請求警方緊急協助找尋。警方派員尋找,在一處釋迦園聽到哀嚎聲,循線找到。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寧埔派出所所長李春明日前中午擔服值班勤務時,一名轄區婦人慌張地跑進派出所報案説爸爸不見了,需要請警方協助找人。所長瞭解狀況後,立即派遣員警趕往老翁失蹤地點尋人。

警員李益全勘查老翁失蹤地點發現,現場遺留老翁的拖鞋1只,週遭皆是田間小路且路況不佳,研判僅穿1只拖鞋的老翁,應該無法走遠,於是商請附近村民協尋,最初由失蹤地向外延伸,實施地毯式搜尋,並無所獲,於是追逐著腳印及可能去的方向,經過了一處釋迦園後,直覺失智老翁誤入林間失去方向的可能性很大。

仔細聆聽周遭細微的聲響,在釋迦園的一角草叢間,突然間聽見微微的哀嚎聲,循著聲響翻過草叢最深處,終於發現全身沾滿泥巴的老翁。一同協尋的家屬發現了老翁之後,不禁激動得流下眼淚,大聲疾呼「爸爸找得您好苦」,警方立即協助護送老翁返家。

▲失智迷途的老翁被鍥而不捨的員警尋獲,並在員警的攙扶下安全回到自己的家。(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家屬表示,90歲的父親與外籍看護外出至長濱鄉竹湖村移民山區散步,父親在中途表示要去路旁上廁所,請看護暫時迴避,但看護等了許久仍不見蹤影,經四處找尋仍不知去向,立即聯繫親屬翻山越領找尋,仍無所獲,只好請求警方協助搜尋,果真在警方全力的尋找下,緊急救回全身滿是泥巴的老翁,所幸經初步檢查後,老翁身體並無大礙,家屬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並不斷讚嘆警方辦事效率。

警政署目前有關失蹤人口的重大政策,以「單一窗口受理,全國協尋服務」及「報案不用等,掌握黃金每一秒」,呼籲民眾如遇類似情形,可以立即就鄰近派出所報案協尋,把握協尋的黃金時間,找回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