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巨蟒緊纏狗狗!3少年肉搏搶救 網讚:實在勇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一則影片在國外各大社群瘋傳,影片中一隻米克斯犬,被一尾巨大蟒蛇緊緊纏住後半部,狗狗神情緊張,只能用著2隻前腳試著脫逃。眼看巨蟒越纏越緊,這時來了1位勇敢的黑衣少年及2位小學生衝上來救狗,年紀較長的黑衣少年拿著竹竿猛打蟒蛇頭部,其他2位小學生則徒手把緊纏在狗狗身上的蟒蛇扯開。

不過,蟒蛇卻緊纏著狗狗不放,接著黑衣少年及另1位小學生分別拉著蟒蛇的頭、尾,另1位小學生則用盡全力掰開纏在狗狗身上的部位。狗狗在獲救後則驚慌失措地急忙逃離現場。

據《每日星報》報導,影片確切的拍攝時間及地點並不清楚,但片中3位英勇少年在社群網站上獲得了大量的稱讚,有網友寫道,「實在太勇敢了,很高興看到狗狗順利逃生」,也有人寫著「給這群男孩一個讚!希望狗狗之後平安無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報導,影片中的大蟒蛇是紅尾蟒(Boa constrictor)別稱「巨蚺」 ,主要分布在中南美洲、加勒比海附近的一些島嶼,體型龐大,身長可達427公分長,無毒,尾巴相當有力。在捕食獵物時,常用身體將獵物先絞死再吞入腹內慢慢消化。身體多為紅、棕色,尾部則是磚紅色且斑紋較淡,背部則以褐黃色的斑紋為主。

▲▼紅尾蟒。(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紅尾蟒。(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幼蛇時會攀附於林木之間,但隨著年紀增長,體重增加,改為於地面行動為主。中美洲的紅尾蟒性情較為暴躁,容易被激怒且向敵人發出嘶叫聲,甚至輕易做出咬擊;而分布於南美洲的紅尾蟒性情則較為溫馴。

主要食物為哺乳動物及鳥類,尤其以鼠類為主,另外也有可能獵捕大蜥蜴、虎貓等等體型較大的生物。紅尾蟒在動物園裡也很常見,一般性情較為溫和,是受歡迎的寵物蛇之一,而一般市面上所見的紅尾蚺多是來自南美洲哥倫比亞,壽命最高可達40歲,是需要長期照料的寵物。

關鍵字: 蟒蛇紅尾蟒Boa constricto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