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能得了癌症…」杜特蒂自爆:如果到第3期 不會接受治療了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4日表示,他3週前接受內視鏡和結腸鏡檢查,但醫師卻要他再檢查一次,確定消化道和結腸是否有異常,也讓他懷疑自己可能罹患了癌症,現在仍在等待最新的健康檢查報告,「我還不知道自己身體狀況如何。」

今年73歲的杜特蒂在馬尼拉向菲律賓軍事學院校友團體和高級官員演說時表示,他不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如何,一切都正在等待健康報告出來,「如果是癌症,我會告訴你們。但如果已到了第3期,我也不會再接受治療了。」

「我不想要繼續待在這個位置上,延長我的痛苦。」杜特蒂一說完,立即引發外界對他身體狀況的關心,似乎也是首度證實他的健康出了問題。杜特蒂在政府單位服務超過40年,原先身體狀況都很健康,但他也曾透露因摩托車事故和酗酒而患上其他疾病。

其實各界常揣測杜特蒂的健康有些狀況,但菲律賓政府一直沒有證實這些傳言。辦公室發言人羅格(Harry Roque)稍早也告訴媒體,杜特蒂的身體完全安好,即使出了問題,也會依據《憲法》的規定,向社會大眾坦承所有健康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