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阿根廷U15輸也怪梅西?老馬:他該永遠退隊送他們下地獄

▲梅西落寞告別世界盃。(圖/路透)

▲梅西落寞告別世界盃。(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在阿根廷止步俄羅斯世界盃16強後,「暫離」了國家隊,今年恐怕都不會回歸。由於遲遲無法率隊奪冠,梅西背負沉重壓力,每次失利都成了球迷攻擊的箭靶,對此曾在2010年世界盃執教他的傳奇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已經看不下去,他勸愛徒永遠退隊,「我希望他送他們(阿根廷)下地獄!」

阿根廷傳奇馬拉度納曾帶領探戈軍團在1986年奪得隊史第2座世界盃冠軍,梅西4年前也率隊打入世界盃決賽卻慘遭德國在延長賽絕殺,之後阿根廷又接連在2015及2016年美洲盃爭冠失利,今夏的俄羅斯世界盃則差點在小組賽就爆冷出局,最後止步16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西由於年幼時患有生長激素不足的病症,13歲就舉家搬到西班牙接受治療,他在2005年便獲得西班牙國籍,16歲時就收到西班牙的邀約,希望他能加入國家隊,但他只願效忠阿根廷而拒絕,他先前受訪時曾表示,「能以阿根廷球員身分奪冠的意義才特別」。

不過梅西對阿根廷的忠誠,並沒有獲得同等的回報,每當國家隊在國際賽場失利,他就得面對各種嚴厲的責難,似乎所有人都將希望投注在他身上,卻忘了足球是11人的運動,即使他堪稱史上最偉大球員也難以1人之力獨撐大局;曾在國家隊執教他的馬拉度納便對阿根廷國內對愛徒的苛責相當不滿。

現在在墨西哥執教的馬拉度納直言,他勸梅西從國家隊「徹底」退休,「沒錯,因為如果U15的球隊輸掉,也會說是梅西的錯,我告訴他,不要再回來了。」

我希望他送他們下地獄,因為拿不到世界冠軍並不是他的錯,現在這支國家隊還沒覺醒,甚至人民也是,我們已經失去了熱情,我們把曾經得到的榮耀全部丟到馬桶裡了。

馬拉度納還說,「我告訴他,不要再回去了,讓我們來看看他們能否處理這一切,看看他們是不是真的男人,我希望他要大家滾蛋,因為他不該為了國家隊沒拿到世界盃冠軍而被責難。」

▲▼2018世足,法國vs阿根廷。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梅西(Lionel Messi)(圖/路透社)

▲梅西在國家隊背負沉重壓力。(圖/路透)

關鍵字: 阿根廷梅西馬拉度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