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第1台國產車」巴黎問世!VinFast目標進軍全球

 ▲VinFast進軍全球,轎車LUX A2.0及SUV LUX SA2.0首次在亮相巴黎車展。(影片來源:VinFast)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去年底新成立的汽車製造商VinFast,在巴黎車展首次亮相並推出2款車型,分別為轎車LUX A2.0、及車市最夯的休旅車LUX SA2.0,將於明年開始生產。VinFast為越南地產開發商集團Vingroup創立,該集團光去年營收高達38億美元,此次越南第1家國產品牌汽車亮相,也引起不少話題。

在2017年10月成立的VinFast,是越南第1家國產汽車品牌,初期打算生產房車及休旅車型,不僅要在越南本地銷售,更希望搭上全球的休旅熱潮銷售至國外。VinFast為越南當地有25年歷史的集團Vingroup創立,該集團首次跨足汽車產業,並與義大利汽車設計工作室Pininfarina簽署合作,打造出相當有設計感的亮眼外型。

▲越南第一款國產汽車巴黎車展亮相。(圖/翻攝VinFast)

▲SUV車款LUX SA2.0巴黎車展首次亮相。(圖/翻攝VinFast,以下同)

這次在巴黎車展中亮相的LUX A2.0及LUX SA2.0,外型設計初稿為ItalDesign設計的作品,並由超過6萬名的越南民眾投票選出,最終交由義大利Pininfarina工作室完成。

在建立品牌初期,VinFast便與GM集團簽下合作契約,不只打造自主品牌的生產線,並增加生產線組裝懸掛VinFast廠徽的Chevrolet小型車,此合作方式開啟2家汽車公司的技術及產品共享。

▲越南第一款國產汽車巴黎車展亮相。(圖/翻攝VinFast)

▲越南第一款國產汽車巴黎車展亮相。(圖/翻攝VinFast)

▲轎車LUX A2.0及其內裝。

巴黎車展亮相的轎車LUX A2.0,有2種動力選擇,搭載2.0升4缸引擎,輸出174匹30.6公斤米,或是227匹與35.7公斤米; LUX SA2.0休旅車款僅提供高階動力選擇,搭配後輪驅動設定,加速破百僅需要8.9秒。2款新車將於明年在越南河內開始生產,說不定往後有機會可以看到越南汽車,在台灣道路上行駛。

▲越南第一款國產汽車巴黎車展亮相。(圖/翻攝VinFast)

▲VinFast邀請大衛貝克漢、及2018年越南小姐Tran Xuey參與巴黎車展亮相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