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超過10:45熱量爆增! 快養成日常「13好習慣」擺脫肥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都睡到正中午才起床嗎?當你看完這篇你就會後悔自己不該那麼晚起床!國外網站《brightside》就整理出能夠成功擺脫肥胖的「13個好習慣」,想讓身材變得更好,你就必須拋開那些垃圾食物、熬夜和壓力,也最好不要睡超過早上10點45分,不然吃進身體裡的熱量會爆增啊!

1.早點醒來

請不要繼續躺在床上耍廢阻礙你的健康了!獲得足夠的睡眠確實可以改善人體的新陳代謝,但是你如果睡得太多,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就有科學家發現,那些睡眠時間約8~9小時以及在早上10:45之後醒來的人,會比早起的人多吃進250卡路里,而且晚起的人通常都會想吃更鹹、甜以及高脂肪的食物。

▲▼女孩,起床,清醒,早晨,伸展。(圖/翻攝自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晚起床吃飯熱量會爆增,而且還會更想吃高熱量的食物。

2.多刷牙

「刷牙」不僅能讓牙齒變乾淨,也能夠讓你控制食慾避免攝入過多熱量。曾有超過14000人參與一項研究發現刷牙和減肥之間存在聯繫,因為牙膏可以去除嘴裡剩餘的食物,能夠停止與嘴內的受體交流,大腦也會告訴你「不該吃東西了」。

3.多笑

「多笑」就能瘦絕對不是一個笑話,《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一則數據指出,其實開懷大笑和走路都會消耗一樣的熱量,只是出力點不同,當你笑的時候,肚子就會跟著出力。

舉個例子來說,笑10~15分鐘就可以燃燒40~170卡路里,所以請你趕快拋開負面的想法,多看些搞笑劇,讓自己能夠快樂、歡笑每一天。

▲▼旅遊,笑,女孩,愛情,登山,快樂。(圖/翻攝自pixabay)

▲每笑10~15分鐘就能消耗掉40~170卡路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4.多喝水

喝足夠的水可以加速燃燒脂肪的過程!在國外一項研究中,所有的受試者都必須喝2大杯水,結果他們發現新陳代謝居然會變更好,多了將近30%的代謝率。

除此之外,也有科學家表示,一天喝50液量盎司的水(約1478.676毫升),一年下來就能夠燃燒掉17400卡路里,別喝含糖飲料了,趕快多喝水吧!

5.遵守2.5分鐘規則

《Physiological Reports》提出「2.5分鐘規則」,你可以在運動期間進行5~30秒劇烈運動(例如:騎腳踏車或是跑步時加速一下),之後再休息4分鐘,按照這樣的運動步驟能夠增加人體的新陳代謝,可以很快看見運動的效果!

6.少量多餐

這個原理很簡單,當你一天吃很多餐時,你的身體就會自動知道「不該繼續吃東西累積脂肪了」,所以如果你一天只吃早餐和晚餐,你的身體就會很餓,反而會越吃越多。

對此,David Jenkins博士表示,若是能夠維持少量多餐就能降低膽固醇15%、胰島素28%。胰島素在人體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因為胰島素可以控制血液中的糖含量,如果缺乏胰島素,葡萄糖就不會跑到脂肪細胞和肌肉裡。

7.晚上滑手機要開啟夜間模式

關上電燈滑手機時調成「夜間模式」也是促進新陳代謝的偷吃步!一項研究顯示,強烈的光線會讓大腦產生混亂,進而產生褪黑激素,而且睡眠和新陳代謝息息相關,當你把手機亮度調暗一點的時候,你會發現睡眠品質變更好了。

▲滑手機,低頭族,女生,上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關燈滑手機要記得開啟夜間模式,才不會影響睡眠。

8.別再對「卡路里的數字」斤斤計較

營養學家建議大家「別再關注卡路里的數字了」,你應該要關心攝取食物的品質!舉個例子來說,高熱量的漢堡會危害人體健康,但是高卡路里的堅果卻對人體十分有益。

所謂「好」的產品通常成分都很天然且不會經過繁複的加工,像是蔬菜、堅果和種子,這些食物都對人體非常健康,能幫助身體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並且滿足飢餓感。

9.讓室內保持通風涼爽

《Diabetes》發表了一項令人驚奇的實驗結果,該研究發現室內涼爽的溫度會影響人體內能夠分解白色脂肪的棕色脂肪(保護身體免於凍結的脂肪層)。該研究分別讓受試者在溫度適中、涼爽和溫暖房間裡睡一個月,結果睡在涼爽房間裡的人擺脫了大量的脂肪。

▲▼魚缸,房間,盆栽,植物,風水,臥房,工作,床,電腦,筆電,魚,水缸。(圖/翻攝自pixabay)

▲室內若能保持涼爽就可以燃燒脂肪。

10.白天少睡一點

國外一項研究顯示,人們只要在白天睡覺以及進行夜間活動都會減少脂肪燃燒。科羅拉多大學在6天內觀察14名健康狀況良好的人,這些受試者前2天在夜間睡覺(白天不睡),之後在日夜顛倒模仿貓頭鷹的睡眠時間,結果最後發現,當人們在白天小睡之後,新陳代謝功能就會變得更糟。

11.每周給自己一天打破飲食

在業餘和職業運動員中,「作弊餐」是一種頗受歡迎的現象,每個禮拜你都可以給自己一天吃想吃的東西。就算這些食物不應該出現在你的飲食中,偶爾一次也是沒關係的。

那要怎麼執行「作弊餐」的飲食法則呢?你可以安排禮拜日放縱自己吃好料的,但是禮拜一~六你就應該乖乖攝取健康、低熱量的食物,久了你會發現,你的內心會為了等到禮拜日的犒賞時間,在平時你就會嚴格控管飲食。

▲漢堡,零食,爆米花,速食,薯條,爆米花,軟糖,飢餓。(圖/翻攝自pixabay)(女人圖/視覺中國)

▲偶爾放縱自己吃一頓作弊餐也沒關係。

12.擺脫壓力

根據《Biological Psychiatry》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壓力會減緩人體的新陳代謝。更重要的是,當人體感到壓力的時候,往往都會吃更多油膩、甜味和鹹味的食物,在緊張的情況下消耗高熱量食物會影響人體的新陳代謝並導致體重增加。

13.睡飽飽

想要成功減肥你就要每天睡飽8小時!如果你每天都有足夠的睡眠量就能促進新陳代謝,進而消耗不必要的腹部脂肪。國外有一項研究觀察了6萬名女性,結果發現睡眠時間少於5小時比那些睡眠足夠的人更容易出現體重增加和肥胖的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