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處處碰壁…」海軍遭立委質疑 參謀長哽咽:曝光會對不起國人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十幾年來我們處處碰壁…」海軍參謀長李宗孝3日備詢時,針對有立委質疑「潛艇國造是否有黑箱疑慮」時表示,這個案子無法曝光,因為一旦曝光可能告吹,「我…如果沒有了我對不起海軍,也對不起2300萬的同胞。」

潛艦國造第一階段合約設計由台船公司招標,並有7家國外公司參與競標,經過公司資本、技術人員、輸出許可等條件進行競標、查證後,由GL公司以6億餘元得標。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日前質詢時,也質疑海軍、台船都推給機密,立院完全監督不到,批評海軍搞黑箱作業。

▲▼海軍參謀長李宗孝到立法院備詢。(圖/記者黃軍瑋攝)

▲海軍參謀長李宗孝到立法院備詢。(圖/記者黃軍瑋攝)

海軍敦支啟航歡送暨潛艦國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簽署儀式,海虎潛艦(圖/記者季相儒攝)

▲海軍海虎潛艦。(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此,立法院3日邀請國防部部長嚴德發率國防部各單位主管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再度針對潛艦國造進行質詢。

「因為我們知道一曝光,這個案子就沒有了」海軍參謀長李宗孝表示,此案與國家安全綁在一起,甚至連部內的長官,都只講進度不講內容,就是為了要保密,「如果案子沒有了,我對不起海軍,對不起2300萬的同胞」。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部長嚴德發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屠惠剛攝)

他也提到,潛艇國造執行到現在按照預期在走,保證不會浪費任何一毛預算,「我是一個軍人,我只知道執行任務,我一定要讓這次的任務成功。」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一切的程序都是依約依法來做,完全沒有問題,也想請立委跟社會大眾要對海軍有信心;國艦國造重中之重,好不容易有突破,目前都依約在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