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上市公司女工程師當內賊 盜賣每公斤5萬元導電銀膠 

正義、法律、法官、天平、審判、判決。(圖/達志/示意圖)

▲這名誇張的工程師一步錯步步錯,最後遭到法院共判偽造有價證券罪判4個月、偽造文書3個月及業務侵佔罪判刑8個月。(示意圖/由達志影像供)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一名自以為聰明的竹科工程師,因為缺錢盜領公司的「導電銀膠」換取現金,遭公司查到後炒魷魚。失業後的她又因缺開店資金,冒名簽本票借錢遭法辦。更不可思議的是這名工程司因為前兩案頻走法院,於是再想出偽造診斷證明向法官請假,遭法官戳破詭計後又背上一條偽造文書。這名工程師最後遭到法院共判偽造有價證券罪判4個月、偽造文書3個月及業務侵佔罪判刑8個月。

新竹一名高姓女工程師,任職於太陽能大廠,她在2011年轉研發部門,專責公司內高單價的導電銀膠保管,由於導電銀膠價值昂貴,每公斤至少價值5萬元,高女單親獨自撫養兒子,因為急需用錢,竟然利用職務之便,請不知情的工程師在未經過公司正常簽核程序下申請,高女再持領物料用單向採購要求領取導電導銀膠,前後順利取得10公斤的金屬銀膠並占為己有。

神不知鬼不覺的高女食髓知味,2015年又再次以同樣方式請領24公斤的導電銀膠,之後卻遭公司察覺異狀,公司調查後發現高女領取銀膠後並未送至各單位使用,才揪出這起養老鼠咬布袋的事件,新日光公司報警並同時將高女開除。

失業後的高女先與男友鄭男合開洗車場,2人因缺少開店基金,竟異想天開的在本票上分別冒名簽下各自父親的名字,成功向當鋪借20萬元,本票到期後變成芭樂票,當鋪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莫名遭名的兩位爸爸,向法院提起本票債權不存在之訴後,才知道遭自家兒女冒名,高女與鄭男也分別再被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判4個月,易科罰金12萬。

一步錯,步步錯,高女還不只這樣,為了不想再走法院,高女利用姊姊到陽明醫院就診的診斷書,自己用電腦加工偽造成高女的就醫診斷證明,傳真給法院向法官請假,法院查證後直接再告她一個偽造文書,高女因此再背上一條偽造文書3個月,易科罰金9萬元。

高女到法院辯稱,2014年的導電銀膠拿到後,都放在位子或是庫房,很多工程師都會來直接拿走,通常拿回來兩天就都沒有了。她每天也收到很多的廢膠,雖沒有做報廢動作,但廢膠都堆在庫房裡面,是公司沒有計算到。但法官並未相信高女證詞,最後法官依業務侵佔罪判她8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