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太累 他包便當完騎車回家險變小偷

▲▼男子買完便當騎車回家,結果竟騎到別人的車,差點吃竊盜官司。(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章姓男子(右二)買完便當騎車回家,結果竟騎到蕭男的車,差點吃竊盜官司。(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你累了嗎?上了整天班十分疲累的章姓男子,依往常一樣去買完便當騎車回家,卻接到警方通知說騎錯機車,摸不著頭緒的章男出門一看發現真的不是他的車,連忙騎車趕過去還車,並接連向蕭姓男子道歉。警方表示,2輛車幾乎一模一樣,章男騎錯機率十分高,加上蕭男不願追究,因此不構成竊盜罪,圓滿收場。

9月27日晚間6點多,46歲蕭姓男子騎著已有15年的老機車,到西屯區工業區38路上的自助餐店,在店裡用餐。豈知吃完飯走出來後,蕭男發現自己的車竟然不見,心想這種機車也要偷,只好打110報警。

▲▼男子買完便當騎車回家,結果竟騎到別人的車,差點吃竊盜官司。(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兩輛機車顏色款式幾乎一模一樣。(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第六分局工業區派出所員警立刻到場了解狀況,經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發現是一名買完自助餐男子,用鑰匙直接啟動騎走,神情十分自然,不像是偷車賊。另外也在現場發現一輛外型顏色幾乎一模一樣的機車,讓警方懷疑會不會是騎錯車。

警方表經查詢現場機車是章姓男子所有,去電詢問,章男接到電話時還嚇到,心想怎麼可能並立刻出門查看,結果發現門外的機車果然不是自己的,連忙將車騎回現場。

章男到場後頻向車被騎走的蕭姓男子致歉並說,他上了一天班十分累,包完便當後沒仔細看就把車騎走,不是要偷車,真的很抱歉。

警方表示,2車車型和顏色幾乎一樣,雖然1輛15年,1輛10年,但鑰匙確實可開,因此騎錯機率非常高,類似情況也常發生。加上蕭男也沒怪罪章男,表明不願追究,雖竊盜罪屬非告訴乃論,但綜判之下,認為章男沒有犯罪,決定不移送,讓烏龍竊案圓滿收場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