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擄童男強制就醫期將滿 傷害罪起訴將由醫師再鑑定

▲▼內湖擄童案,周姓嫌犯正面照曝光。(圖/合成照)

▲檢方依傷害罪將周姓男子起訴,並建請法官依《兒少法》加重其刑度。(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引發許多家長心驚驚的台北市內湖擄童案,士林地檢署偵結,將33歲周姓男子依傷害罪起訴。目前周男仍在內湖三軍總醫院強制留院治療,但因期限也即將在13日屆滿,根據《精神衛生法》若要持續留院,需再經醫師鑑定,否則有可能獲釋。

根據檢方起訴內容,周男到案時辯稱因為認錯人了,以為女童的媽媽是「仇人」,但有什麼樣的「仇」?又為何當街抓女童?卻始終無法清楚交代。按周男拉扯女童的行為,觸犯《刑法》強制罪,又女童手臂、小腿都有抓傷及挫傷,因此檢方依刑期較重的傷害罪起訴,最重3年以下,並建請法官依《兒紹法》加重其刑。

今年8月8日,周男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一棟大樓前,大街上當著女童母親的面,用力拉扯女童的書包,女童母親極力反抗,周男竟又猛烈抓住女童的手臂,直到一旁民眾見義勇為協助制止,周男才落荒而逃,而警方也在附近超商找到周男,帶回警局偵訊。

只是當時警方初步偵訊完畢後便放人,引發社會譁然,許多家長抗議造成人心惶惶,又發現周男疑有精神方面疾病,因次再度將他逮捕,並強制送醫。經三軍總醫院鑑定,確認周男患有思覺失調症,將其強制留院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