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圖片新政策!未來將標示圖片版權資訊

▲▼GOOGLE。(圖/路透)

▲未來Google的圖片上會顯示創作者和版權所有者的資料。(圖/路透)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推出圖片新政策!未來Google的圖片上會顯示創作者和版權所有者的資料,這樣的新措施,將有助於改善版權問題。

據《venturebeat》報導,網路巨擘Google已經透露新的圖片政策,未來幾周內就會在圖片上添加圖片的創作者和版權所有者資訊,此外,還會添加相關版權規定。未來用戶點擊圖片就可以檢查相關版權內容,就能避免侵權問題的產生。用戶只要點選圖片右下方的3個小點點,選擇「Image Credits」,就會跳出顯示有創作者和版權所有者的小視窗

報導指出,此項計畫是由Google與圖片機構 CEPIC 和國際新聞通訊委員會(IPTC)共同推出,其中 CEPIC 代表來自 20 個歐洲國家的 600 家圖片機構和圖書館,該機構在北美洲也有相關據點。 CEPIC 的會員包括著名的圖庫 Getty Images 和 Shutterstock,以及新聞媒體路透社(Reuters)和藝術畫廊等不同類型團體。國際新聞通訊委員會則是由世界上多間大型新聞機構所組成的,成員包括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美聯社(AP),法新社(AFP)和紐約時報。

報導中提到,過去Google曾引起許多圖片所有者和創作者的憤怒,因為Google會從來源直接抓取圖像,以高分辨率的格式來顯示給用戶,而非縮圖,圖庫商Getty Images甚至向歐盟控告過Google,但在今年初以簽訂合作關係解決。

如今Google推出這樣的新功能,無疑是向圖片創作者和版權所有者釋出善意,此外,據Google 產品經理 Ashutosh Agarwal 表示,Google還將與 CEPIC 和 IPTC 合作,為攝影師和圖庫機構設計更好的使用指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