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本演講談中共勢力 姚文智指:統派媒體照餐三攻擊我

▲▼姚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30至「世界台灣同鄉聯合會」年會暨日本後援會活動,致詞當中談及中共對岸勢力不斷打壓台灣主權地位,且不斷利用統派媒體滲透台灣選舉,製造假新聞、假民調,還強調現場採訪記者來三位,卻動員三十個以上記者,照三餐報導罵他。

致詞演講中姚文智表示,堅持台北是國家首都,是Taiwan Taipei是一輩子不可能改變的價值,也跟世台會一樣會致力於促進台灣國家正常化,改變首都因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向中國傾斜走偏的道路。希望明年能以首都市長的身分到紐約參加「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活動,扮演好台北市長能為台灣追求國家正常化的半個外交部長的角色。

姚文智認為首都發展對外的關係,和世台會目標一致,追求正常國家,是台灣成為獨立自主國家時面對世界最重要的窗口;對內則因匯集各縣市的精英來台北打拚,所以要和各縣市鄉鎮合作,所以台北的發展與國家發展息息相關。

接著姚文智談及,自從1994到1998年陳水扁擔任市長創造「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口碑後,民進黨在台北已經20年沒有執政。這20年來經歷了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產生了台北的發展與台灣整體國家路線不同的現象。

姚文智指出,民進黨往維護台灣主體性、深化民主追求國家獨立、尊嚴的台灣價值目標前進,但,台北做為國家首都,20年來卻被雙城論壇、傾向統一思想綁住,向中國傾斜。尤其是4年前我們支持的人選竟然簡單接受用「兩岸一家親」包裝「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統戰價值,被中國綁走的走鐘行為,選擇跟台灣發展不一樣的路線,這是台北面對的危機。

而後談到五星旗在台北市甚至連在立院窗口外都可看到,姚文智表示,主張國旗代表國家,國對國之間應該平等、互相尊重,未來中國若不准台灣國旗在上海、北京飄揚,那五星旗也不能在台北市懸掛、汙染台北市。「這無關言論自由問題,是國家最基本的主權尊嚴對等問題」,更何況國旗國徽法中有明定台灣國旗與他國國旗放在一起的擺設、尺寸等相關規範,所以他以在立院修法,在對等尊嚴下除非台灣國旗能在中國土地上出現,否則台灣也不該出現中國五星旗。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